2017.02.25一週新聞集錦:Kaspersky推出作業系統 「Kaspersky OS」,主打資訊安全性

先來看看國際大廠的新商品與服務。
1. 5G 行動網路來了!Verizon 今年內搶先在美國 11 州試營運(原文點此)
2.Intel與AT&T合作 首度將5G連網服務帶進商用環境測試(原文點此)
美國第二大電信商Verizon宣布開始在美國進行5G商業運轉試營運。
編按:
(a)今年稍早(2月初),美國第一大電信商AT&T也宣布開始5G商轉試營運。
(b)雖然說5G的標準尚未定案,不過行動裝置廠商已開始開發5G通訊晶片;2016年10月,Qualcomm已推出全球首款5G晶片;2017年1月,Intel也推出5G晶片。 至於電信商方面,美國電信商預計於2017年開始測試5G網路,並預計在2020年前開始商業運轉。

3.嗆完微軟不到半年,卡巴斯基正式推出 Kaspersky OS,相容於 x86/ARM 裝置(原文點此)
4.百萬IoT殭屍大軍來勢洶洶,Tb級DDoS攻擊越演越烈(原文點此)
俄羅斯防毒軟體公司Kaspersky推出作業系統「Kaspersky OS」。 該作業系統耗時14年研發,相容於X86、ARM架構的CPU,主打資訊安全性,期望加強物聯網裝置、PC的安全性。
編按:
由於一般物聯網裝置省電或成本考量,硬體效能較差、運算量不能太大,系統的安全性會較低(資訊加解密需要很高的運算量)。 這導致他們很容易受到駭客入侵控制而成為殭屍網路的一員,對網際網路的安全造成威脅(殭屍網路是指被駭客入侵控制的電腦,通常會被拿來攻擊提供服務的伺服器)。

5.Tesla 顛覆定價模式,保險與維修費用全包(原文點此)
6.Tesla訂單飆破四〇萬台 保險缺口隨之而來(原文點此)
7.Tesla車價包保險維修挽留車主 揭露電動車行業表面風光內裏辛酸(原文點此)
Tesla在亞洲推出新定價模式,未來車價將含保險費及維修保固費。
編按:
由於自動駕駛技術是新興科技,保險業無法明確的評估其肇事風險以及責任歸屬,因此傳統的車險尚無法涵蓋。 Tesla推出含保險的定價,算是稍微補強了這一塊模糊地帶。

最後來看看新創公司的消息。
8.紅遍香港 5 成飯店的 handy 手機,來台搶攻旅遊資訊市場(原文點此)
9.為飯店客戶供免費上網手機的 Handy 手機,獲得 1.25 億美元投資(原文點此)
香港Tink Labs handy公司推出的旅遊資訊手機Handy宣布進軍台灣市場。
編按:
Handy手機是配置在星級飯店房間的手機,提供住客免費打電話、上網、飯店資訊、旅遊資訊、票券購買、折價券...等多功能服務;對飯店業者則提供後台資訊(旅客消費習慣、最常去哪裡...等數據分析),以及Handy手機上的曝光...等服務。 收費方式是由星級飯店付費,含月租費、房客的上網費及通話費,以及更進階的商品上架費、曝光費...等。 由於鴻海集團是他最大的投資人,所以手機是採用鴻海的Infocus手機。 目前主要在香港、新加坡發展。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