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1一週新聞集錦:Apple與緯創合作,將於印度設立手機組裝廠

本週都是國際大廠的新聞,來看看吧!
1.YouTube 行動直播與「Super Chat」在台正式登場(原文點此)
YouTube推出直播功能(須為訂閱數須超過10000的用戶),以及Super Chat粉絲付費置頂留言功能(可讓直播主比較能注意到該留言),搶攻直播市場。

2.LINE 母公司 Naver 力拚自駕技術,近日可望在韓上路測試(原文點此)
韓國Naver集團(Line母公司)投入自動駕駛市場,自動駕駛車輛近期將於南韓上路測試。
編按:
目前南韓擁有自動駕駛車輛牌照的公司有:Hyundai汽車、KIA汽車、國立首爾大學...等。

3.AMD 控告包括聯發科在內的 4 家公司侵權(原文點此)
4.超微告聯發科侵權,想用專利謀外快?(原文點此)
PC晶片大廠AMD於美國控告聯發科、Sigma-Aldrich、LG、Vizio的GPU產品侵犯其專利,主張禁止這些產品於美國販售。
編按:
AMD的CPU在近10多年來都無法與Intel高階CPU抗衡。 不過,2016年底它推出了性能較好的CPU且適逢Intel延長CPU產品週期為3年,外界認為可能是其追趕Intel的一大機會。 此外,AMD也與中國廠商成立子公司,並授權給子公司使用其X86架構CPU技術以取得授權費,希望能搶佔中國PC、伺服器市場,是它的另外一個機會。 PC、伺服器,以及專利授權,為AMD期望未來營收的主要來源。

5.準備在印度做 iPhone 的蘋果,能否複製中國傳奇?(原文點此)
6.蘋果揪緯創 印度產iPhone(原文點此)
7.iPhone印度製造來了?傳蘋果協商中、要複製中國模式(原文點此)
8.市占超過四成,中國手機廠商在印度提前「過年」(原文點此)
Apple將與台廠緯創合作,將於4月在印度開設智慧型手機組裝廠。
編按:
(a)由於Apple產品銷售停滯,期望開拓新市場,因此將目標放置印度上,並於2016年開始與印度政府談判,希望能在當地設立Apple專賣店。 不過,印度政府規定國外手機品牌若欲設立專賣店,在5年內所販售的手機須有30%是在印度國內生產。 於是,Apple考量至印度設廠,並於近日決定與緯創合作設廠。
(b)目前,印度智慧型手機市佔率不及30%,是各大手機廠覬覦的市場。 智慧手機市占前5的廠商為:Samsung(26.1%)、聯想(13.4%)、小米(10.7%)、Micromax(6.8%)。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