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8一週新聞集錦:Apple控告Qualcomm行動裝置專利授權方式違反法令

大家新年快樂,雞年行大運。 本州都是國際大廠的新聞。
1.三星 Note 7 自燃歸因:SDI 電池出現結構問題、ATL 電池出現設計問題(原文點此)
2.三星公佈 Galaxy Note 7 炸燃成因:電池設計與製程缺失(原文點此)
Samsung公佈2016年旗艦機Galaxy Note 7電池自燃調查結果。 調查指出,由於Note 7的電池容量增加,卻縮小電池體積,須採用新的電池結構;這種結構容易產生製造缺陷而導致電池正負極短路而起火。 Samsung表示未來產品出貨前會加強檢測。

3.前Google副總Hugo Barra 任職小米3年半後離職(原文點此)
4.吐槽北京霧霾從小米離職的 Hugo Barra 去 Facebook 負責 VR 專案了(原文點此)
5.離開小米的 Hugo Barra 究竟做過哪些事?(原文點此)
小米國際事業部副總Hugo Barra因健康、家庭因素離職,將回美國Facebook任職,負責掌管所有虛擬實境的開發計畫。
編按:
Hugo Barra為Google Android部門前副總,2013年跳槽至中國手機廠商小米擔任國際事業部副總。 Hugo Barra在小米任職期間,協助該公司打入印度、南美洲...等市場,如今階段性任務達成,跳槽至美國Facebook繼續貢獻所長。

6.Amazon 一鍵購買 Dash button 回歸線上,虛擬版下單更快(原文點此)
Amazon實體訂購商品按鈕「Dash Button」推出線上版。 線上版Dash Button也會綁定一項商品,然後可置放在網站首頁或標籤上,一經點擊,就可完成下單的動作。
編按:
「Dash Button」是放在消費者家裡的實體塑膠按鈕,每顆按鈕會綁定一項商品。 使用者按下該按鈕後,會自動透過WiFi向Amazon下單,商品於幾日後送達。

7.蘋果提告高通,金額超過 10 億美元(原文點此)
8.再闢戰場,蘋果在中國對高通提出相同訴訟(原文點此)
9.要求作假證、超收專利金?蘋果先向高通怒索 300 億退款,再提 45 億元補償經濟損失(原文點此)
Apple於美國、中國控告Qualcomm行動裝置技術專利授權、基頻處理器販售的方式違反市場公平競爭。 在美國的部分,Apple要求Qualcomm返還10億美元專利折讓金;在中國的部分,Apple求償10億人民幣。 由於Apple是Qualcomm的重要客戶(Apple與Samsung貢獻Qualcomm營收40%),若與Apple合作關係生變可能會大幅影響其營收。
編按:
近幾年來Qualcomm因行動裝置專利授權以及基頻處理器的販售方式,相繼被各國政府提起反壟斷訴訟。 2015年初,遭到中國政府罰款61億人民幣(約9.75億美元);2015年底,遭歐盟指控壟斷市場;2016年底,遭南韓罰款1兆韓圜(約8.5億美元);2017年1月底,遭美國政府提出反壟斷訴訟。 如今又遭大客戶Apple控告,可說是專利授權官司纏身。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