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5一週新聞集錦:聯想推出首部搭載Google Tango擴充實境技術的智慧型手機

先來看看國際大廠業務的變動。
1.IC 設計廠 Marvell Technology 宣布全球裁員 900 人(原文點此)
美國IC設計大廠Marvell(全球前10大IC設計公司)宣布裁員900人,佔總員工數16%,並進行組織重整,以降低營運成本。
編按:
Marvell是以硬碟控制IC為強項,不過由於行動裝置新業務表現不佳,導致近2年來面臨衰退的危機,並分別裁員12%、16%的員工,創辦人兼CEO周秀文先生也於2016年4月離職。

2.中國半導體國家隊再出手,華大旗下晶門收購 Microchip 觸控資產(原文點此)
中國華大半導體子公司晶門科技收購美國Microchip旗下maXTouch觸碰IC事業,可望切入觸碰IC市場。
編按:
(a)Microchip為美國半導體公司,擅長微處理器、記憶體、類比IC...等。 2016年初,Microchip併購另一家半導體公司Atmel,開始進行組織整併,maXTouch為其對象之一。
(b)華大半導體隸屬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產品線主要是晶片卡、RFID、導航晶片、模擬電路軟體...等。 其總部位於上海,為中國第3大IC設計公司(前2大為深圳海思、上海華為)。

Facebook進入PC遊戲平台市場。
3.Facebook 推出電腦版遊戲平台「Gameroom」,要成為小遊戲界的 Steam?(原文點此)
Facebook發表新的PC遊戲平台「Gameroom」,可以Facebook帳號登入。 Gameroom目前只支援Windows作業系統,而且主要是以社群遊戲為主。
短評:
Gameroom鎖定的市場比較偏向追求休閒小品的輕度玩家,與Steam上追求極致遊戲體驗的專業玩家不太相同。

聯想推出首款擴充實境手機。
4.首款 Google Tango 手機現身:聯想發佈 Phab2 Pro ,3D環境感應技術將助力AR/VR(原文點此)
5.Tango 不只是把 AR 帶進手機裡,還可能引領 VR 裝置的技術革命(原文點此)
6.從 Google 畢業的 Project Tango,或許標示了智慧型手機 2.0 的開始(原文點此)
聯想推出全球首款搭載Google Tango擴充實境(AR)技術的手機Phab 2 Pro。
編按:
「Google Tango」是Google為發展行動裝置AR而推出的技術。 AR是將真實環境移至行動裝置上顯示,並加入虛擬物品,使虛擬物品變成好像真實存在此環境裡的技術;舉個例子來說,買家具前,若利用AR,消費者就能在行動裝置上顯示家裡的環境、放入想買的家具(虛擬物品)、看看是否合適後,再決定購買。 由此可知,AR技術須要建立真實環境的3D模型,然後再利用此模型加入虛擬物品。 Tango為了達成該目的,會在行動裝置上加裝多個感測器,以建立3D模型並定位出行動裝置在空間中的位置,如此一來,隨著行動裝置移動,AR的影像就會即時更新位置與角度,看起來就會像真實存在的物品。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