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2一週新聞集錦:任天堂發表新遊戲主機 「Nintendo Swtich 」變形主機

微型Blog兩大廠商Twitter、微博市值成長兩樣情。
1.模仿者後來居上,微博市值超過 Twitter(原文點此)
2.Salesforce CEO:排除收購 Twitter 的可能性(原文點此)
3.Twitter 到底怎麼了,為何慘遭各大買家嫌棄?(原文點此)
中國微型Blog「微博」市值成長至113.5億美元(IPO時市值為34億美元)超越其前輩Twitter的113.4億美元(IPO時市值為268億美元)。
編按:
Twitter是美國的微型Blog,服務最早可追溯至2005年,2013年於美國紐約證交所上市;目前月活躍人數超過3.1億人,過去12個月活躍人數減少500萬人,收入面臨衰退危機;近期曾傳出可能會被Google、Salesforce、Disney...等公司收購,但均已被這些公司否認。   微博是由中國入口網站新浪網所拆分出來的公司,服務最早可追溯至2009年,2014年於美國Nasdaq證交所上市;目前月活躍人數達2.8億人以上,過去12個月活躍人數增加7000萬人,收入也持續提升。

Uber利用臉部辨識進行司機身分驗證。
4.還在用手機自拍炫照就落伍了! Uber 開始以手機自拍來辨識身分(原文點此)
5.MasterCard 推出新型態密碼格式,自拍就能證明身分(原文點此)
Uber要求旗下司機接送乘客前,須上傳照片驗證身分,以確保非冒名頂替。
編按:
隨著臉部辨識科技的進步,生活中的相關應用逐漸增加。 除了Uber司機的臉部身分驗證外,信用卡組織MasterCard對網路消費刷卡開始接受臉部辨識作為身分驗證的方式,而部份歐洲銀行的開戶也開始接受以自拍照進行身分驗證。

最後來看看國際大廠的新產品及業務調整。
6.蘋果造車計畫改變方向只做自駕車系統,團隊數百成員離開(原文點此)
Apple自造汽車的「Project Titan」計畫團隊縮編,今後將轉型專注於發展自動駕駛系統。

7.任天堂全新主機 Nintendo Swtich 發表,介於平板與主機間的新產品(原文點此)
8.一圖看懂!任天堂SWITCH怎麼玩:4段變形搶先看(原文點此)
9.任天堂Switch重新發明了遊戲手把:細看 Joy-Con 的4種不同用法(原文點此)
任天堂發表新遊戲主機「Nintendo Swtich」,將於2017年初上市。 Nintendo Switch為一台變形主機,可在不同的使用情境下組合為不同的遊戲機。 遊戲主機本身為一台採用Nvidia Tegra處理器的平板電腦,配有2支遊戲手把Joy-Con(非對稱的手把)可進行多人對戰(形式一)。 將手把組合至平板電腦兩側,會變為一台掌上遊戲機(形式二)。 平板電腦插入Nintendo Switch Dock後可與電視連接,變成效能更好的電視遊戲主機(型式三),在此模式下,兩隻手把可裝在Joy-Con Grip連接器上變為大手把。 遊戲內容的載體則是卡匣。
短評:
隨著行動裝置遊戲、串流遊戲的興起,傳統家庭遊戲機、掌上遊戲機也被迫轉型。 任天堂的變形遊戲機Nintendo Swtich可說是很大膽的嘗試,如果遊戲夠好、夠多,加上可攜帶的便利性以及接上電視後不錯的遊戲體驗,說不定能新開發出一塊中度玩家的市場。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