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1一週新聞集錦:BlackBerry宣布停止生產手機,轉型為軟體公司

人工智慧大廠共同成立新組織。
1.Google、Microsoft 等 5 家科技巨頭成立 AI 組織,試圖制定發展準則(原文點此)
Amazon、Google、Facebook、IBM、Microsoft,5家AI(人工智慧)大廠共同成立AI組織「The Partnership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o Benefit People and Society」。 該組織主要專注於AI與人類之間的關係,例如:AI介入人類生活的程度、透明度...等。
短評:
隨著AI越來越成熟,脫離人類掌控、AI取代人類工作的隱憂漸漸浮上檯面。 由AI五巨頭成立的AI新組織有意解決這些問題,不過找出的解法是否對成員有規範性就是另外一件事了。

科技大廠更新服務,搶佔企業市場。
2.Google 雲端工作應用重新命名為「G Suite」,加入機器學習功能變得超智慧(原文點此)
Google將其企業雲端工作服務套裝「Google Apps for Work」更名為「G Suite」,並在服務中加強機器學習功能,使其能針對使用者習慣自動調整。
編按:
「G Suite」是Google為企業市場推出的雲端工作服務套裝,內含:Gmail、Calendar、Docs、Slides(簡報)、Drive(個人硬碟)、Hangouts (視訊會議)、Team Drives(公用硬碟)...等服務。 這些服務和個人版相同,不過加入了企業E-mail、多人協作...等方便企業管理的功能。

3.工作專用版臉書「Facebook at Work」將在 10/10 上市(原文點此)
Facebook工作版「Facebook at Work」,下周將在英國推出。 值得注意的是「Facebook at Work」收費會以企業每月活躍使用的人數來收費,而非固定以企業人數收費。
編按:
「Facebook at Work」和一般的Facebook功能大部分相同,不過社交圈由朋友改為公司的人,而且只有公司的人可看到相關訊息。 這項產品的性質比較像公告、工作社交為主,是否有加入專案管理的功能,要待正式推出才會知道。

最後來看看大企業業務的變動。
4.蘋果中國首家研發中心落腳北京中關村朝陽園,總投資 3 億人民幣(原文點此)
Apple於中國北京中關村設立研發中心,投資金額為3億人民幣。 此為Apple在中國首座直接投資設立的研發中心。

5.一個時代的結束! 黑莓宣布停止手機生產(原文點此)
6.風光不在 黑莓機宣布停產(原文點此)
BlackBerry宣佈停止生產手機,轉型為軟體公司。 不過,BlackBerry仍授權給印尼的手機公司生產手機,今後在新興市場仍可購買到BlackBerry手機。
編按:
BlackBerry手機在2007年iPhone推出前,於商務市場是叱吒風雲。 iPhone、Android智慧型手機推出後,BlackBerry仍因其資訊的安全性而受政府採購的青睞,不過消費市場市佔則是節節敗退。 2013年底,BlackBerry找來新CEO程守宗先生帶領公司。 2015年,BlackBerry推出首部Android手機。 2016年中,美國政府宣佈不再採購BlackBerry的手機,而BlackBerry也宣佈停產經典款手機(配備實體鍵盤)。 如今,BlackBerry宣佈停產手機,轉型為軟體公司。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