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7一週新聞集錦:Qualcomm於中國設立測試廠,首度跨入半導體製造業務

本週新聞較少,不過還是來看看吧!
1.Adblock Plus 母公司經營起廣告平台!與其讓他們賺錢,是否該考慮停用廣告阻擋器?(原文點此)
2.Facebook 衝出 Ad Block 封鎖!強調自家平台有好的廣告體驗,不該被封鎖(原文點此)
3.Facebook 廣告才衝出封鎖,Adblock Plus 推出更新再次封鎖(原文點此)
瀏覽器廣告阻隔軟體Adblock Plus的母公司Eyeo與廣告科技公司合作推出「Acceptable Ads Platform」廣告平台。 透過Acceptable Ads Platform審查而投放的廣告,可以突破Adblock Plus的封鎖,讓網站瀏覽者看到。
短評:
網站瀏覽者總是喜歡無廣告的瀏覽體驗,不過廣告收入是大部分免費服務的收入來源。 Adblock Plus提供了阻擋廣告的功能雖滿足了網站瀏覽者,另一方面卻損及了免費服務公司的利益。 如今,Adblock Plus母公司開啟了廣告平台,不僅原本廣告的投放多了一個中間審查商可能因此多產生費用,而且網站瀏覽者的無廣告體驗也開始被波及,就邏輯上來說,他的角色實在是十分矛盾。

4.創歷史新高,iPhone 7 系列預購量明顯高於 iPhone 6 四倍(原文點此)
5.iPhone 7原來沒退燒 預購量是6S的5倍(原文點此)
6.iPhone 7 中國大陸市場預購熱度高(原文點此)
7.iPhone7首周末銷售 蘋果不公布數據(原文點此)
新一代iPhone預購量優於預期。 英、美部分部分銷售通路預購量為iPhone 6同時期的4倍;中國預計可持平甚至更好;台灣部分通路商統計量為iPhone 6S同時期的5倍。 不過,今年Apple首次不公布首周銷售數據,因此實際數量無法得知。
短評:
iPhone 7跌破眼鏡的熱賣可能原因是iPhone 6的使用者適逢換機潮(iPhone 6賣得很好),或者是Samsung Note 7出包導致使用者跳槽。 如果是後者的話,就要觀察未來Note 7召修完畢後是否會影響到iPhone 7的銷售量了。

8.高通首度跨足半導體製造服務!攜封測二哥艾克爾上海建測試中心(原文點此)
9.高通攜手貴州搶攻中國伺服器晶片市場,英特爾受威脅(原文點此)
Qualcomm與全球封測市佔第二廠商Amkor於上海合作成立高通通訊技術(上海)有限公司,未來會提供半導體測試的服務。 此為Qualcomm首次投入半導體製造業務。
編按:
Qualcomm近年來開始布局中國市場。 2016年初,與中國貴州省政府合資成立華芯通半導體技術公司研發伺服器晶片,如今,又在中國設立測試廠。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