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7一週新聞集錦:Microsoft將作業系統溝通介面PowerShell開源

Microsoft持續開源化政策。
1.微軟把 Powershell 也開源且移植到 Linux 上了(原文點此)
2.PowerShell開源!微軟進軍Linux世界的最後一里,Windows管理技術登上Linux(原文點此)
Microsoft宣佈旗下Shell(作業系統文字溝通介面,類似從前的DOS命令列)「Powershell」開源,未來會完全移植至Linux、Unix、Mac OSX...等其它作業系統。 先前Powershell只能在Windows作業系統運行。
短評:
(a)在雲端化的趨勢中,程式能跨平台執行是很重要的一點。 2014年底,Microsoft將旗下.NET Framework(見b點說明)開源,可在Windows之外的作業系統運行,如今PowerShell也支援跨作業系統,未來開發者可用同一套Shell Script管理跨平台的機器以及用.NET Framework環境開發的程式。 PowerShell開源十分符合Microsoft跨平台的策略。
(b).NET為Microsoft開發出的虛擬機執行環境,類似Java與Java虛擬機的關係,環境中提供了現成的函式庫可使用。 使用虛擬機作為執行環境的好處是使用者能夠在一個程式中呼叫不同語言撰寫的子程式。 此外,由於有虛擬機作為高階語言(C語言、C++...等)與機器語言(01010的編碼,和不同作業系統、不同品牌的處理器有關)的中介,因此程式碼可以跨平台使用。 以生活中的例子來比喻的話.NET就好像個懂各國語言的翻譯員,各種高階語言、機器是不同國家的人;如果他們要互相溝通時,只須與翻譯員談話即可,其他的就交由翻譯員搞定,不必擔心對方聽不懂。

最後來看看國際大廠的業務變動。
3.司機被罰 125 萬美元,Uber 宣佈退出澳門市場(原文點此)
Uber自2015年底進軍澳門後,旗下司機總計遭罰超過125萬美元。 Uber與政府溝通無效,因此宣佈9月後將退出澳門市場。
編按:
近期Uber在大中華地區發展不順,業務開始進行調整。 在台灣,面臨遭政府強制撤資的處分,還在溝通中;在中國,業務已販售給滴滴出行換取股份與現金。 如今,退出了澳門市場。 個人認為,依Uber燒錢的速度來看,未來可能會退出更多市場,以便集中資源發展較大的市場。

4.NBCUniversal 宣布以 38 億美元完成對夢工廠動畫的收購(原文點此)
5.定了!夢工廠動畫38億美元賣給康卡斯特(原文點此)
Comcast集團旗下影音內容公司NBCUniversal以38億美元收購DreamWorks Animation SKG(夢工廠動畫)。
編按:
NBCUniversal旗下熱門電影有小小兵、神偷奶爸...等;DreamWorks Animation旗下熱門電影有史瑞克、功夫熊貓、馬達加斯加...等。 兩者合併之後,將加強與Disney在家庭娛樂領域競爭的能力。 Disney目前旗下陣容堅強,有Lucasfilm(星際大戰系列)、Marvel(漫威英雄電影系列)、Pixar Animation Studios(玩具總動員系列),3家金雞母。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