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0一週新聞集錦:Uber將在美國Pittsburgh測試無人駕駛出租車隊

本周都是國外大廠事業變動的新聞,來看看吧。
1.蘋果取得售電許可,新事業準備上路(原文點此)
美國政府給予Apple旗下子公司Apple Energy售電許可,未來Apple可以從事電力零售的事業。 另一家科技巨擘Google在2010年就取得了售電許可。
短評:
智慧電網(自動監控終端用電狀況來調整發電量以及電力傳輸,可更有效的運用電力)是近年來電力基礎設施發展的趨勢。 而科技公司為因應自家資料中心電力需求所興建的再生能源發電設施,不僅夠資料中心使用還有多餘的部分,自然想賣給電力的需求者,爾後,若規模更大,還可作為智慧電網的切入點。 個人認為,未來會有越來越多家的科技公司投入這一個領域。

2.Uber 無人駕駛出租車隊月底正式亮相(原文點此)
Uber將在美國Pittsburgh郊區測試自動駕駛出租車隊。 該出租車隊是透過App叫車,採用自動駕駛,不過仍會有人在駕駛座監控車輛狀況。
編按:
自動駕駛現在可說是傳統車廠、科技公司的一大戰場。 目前除了傳統車場外,從其他領域切入該市場的有:Google、Tesla、Uber...等公司。

3.英特爾攜手 ARM 晶圓代工競爭白熱化,7 奈米見真章?(原文點此)
4.英特爾、安謀簽小聯盟合約,難搶蘋果單(原文點此)
5.IDF:英特爾將代工ARM晶片(原文點此)
Intel獲得ARM授權,未來旗下晶圓廠可為客戶代工ARM架構處理器的晶片。
編按:
目前行動裝置處理器幾乎都是採用ARM架構,主要的晶圓代工廠TSMC、Samsung...等都有取得ARM的授權。 Intel先前的晶圓代工業務主要是在ASIC及X86架構行動處理器,現在取得ARM授權後,將可和TSMC、Samsung...等廠商分食ARM行動處理器的大餅。

6.思科恐將裁員 1 萬 4000 人,佔總員工數 20% 成史上最大規模裁員(原文點此)
7.思科一次裁員14000人,因為再不裁就完蛋了(原文點此)
美國網通設備大廠CISCO將裁員14000人,佔總員工數20%。
編按:
CISCO的強項是在網通設備解決方案(含軟、硬體)。 隨著雲端科技的發展,網通設備的需求者已漸漸集中到Google、Amazon、Facebook...等雲端服務大廠;這些大廠有自己的資料中心,但是是以便宜的硬體、特別設計的軟體為主要架構,而不會採用CISCO的設備,影響到CISCO的業績。 CISCO正往軟體服務轉型,於是大量裁員。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