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30一週新聞集錦:Google成立新硬體部門,統一掌管大部分硬體業務

先來看看國際大廠的新聞。
1.Google成立新硬體部門,找來摩托羅拉前執行長Rick Osterloh掌管(原文點此)
Google成立新硬體部門,由前Motorola CEO Rick Osterloh掌管,未來業務將直接和Google CEO Sundar Pichai報告。 此後,原本分屬於各部門的硬體設備大部分會納入該部門管理,包含Android手機Nexus、筆電Chromebook、電視棒Chromecast、智慧眼鏡Project Aura(原Google Glass)...等。

2.谷歌、福特、Volvo、Uber、Lyft宣布合組自駕聯盟(原文點此)
Google、Ford、Volvo、Uber、Lyft成立自動駕駛聯盟(Self-Driving Coalition for Safer Streets),未來將聚焦在關於自動駕駛的公共議題上,例如:補強褪色的道路標線以避免自動駕駛車輛無法正確判讀車道...等。

最後來看看Apple的新聞。
3.蘋果光環不再?iPhone首次銷售降溫,Q2營收大跌13%(原文點此)
4.終於走下神壇的蘋果,未來是否一蹶不振?(原文點此)
Apple公佈最新一季財報,營收年衰退13%,獲利年衰退22%。 其中, iPhone銷售(佔總營收的65%)首度出現負成長,是為最大警訊。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