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9一週新聞集錦:Tesla平價電動車款Model 3首週預購訂單逾32.5萬筆,超乎預期

首先來看看半導體業的新聞。
1.Marvell 夫妻檔 CEO 周秀文、總裁戴偉麗辭職(原文點此)
美國IC設計廠商Marvell(全球前10大IC設計公司)創辦人兼CEO周秀文先生辭職。 去年,由於手機晶片銷售不佳,Marvell因此裁員12%,年底時還因為財報問題而接受美國證監會調查,所幸調查無不法事實。

2.英特爾連 24 年穩居半導體龍頭,韓廠 2015 包辦第二、第三(原文點此)
市調機構Gartner公佈2015年全球半導體廠商營收排名,前5名分別為:Intel、Samsung、SK海力士、Qualcomm、美光。

最後來看看國際大廠業績的增長與衰退。
3.蘋果中國市佔大幅萎縮,痛失龍頭寶座(原文點此)
Apple智慧型手機中國市佔率下滑至22.2%,退居第2,寶座由市佔24.4%的中國廠商華為接收。

4.Amazon 一鍵購買「Dash Button」行銷策略有成,發表 1 年商品數多 5 倍(原文點此)
Amazon推出的實體購買按鍵「Dash Button」消費者反應不錯,目前平均每分鐘都會有1筆來自Dash Button的訂單。
編按:
「Dash Button」是放在消費者家裡的實體塑膠按鈕,每顆按鈕會綁定一項商品。 使用者按下該按鈕後,會自動透過Wifi向Amazon下單,商品於幾日後送達。

5.史上最高!特斯拉 Model 3 首週預購出爐:32.5 萬筆訂單將帶來 4500 億銷售額(原文點此)
美國電動車廠商Tesla平價電動車款Model 3開始預購,首週獲得32.5萬筆訂單,優於原先預期2~4倍。 Model 3售價約35000美金,預計2017年底交車;預購訂金為1000美元,可隨時取消訂單。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