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6一週新聞集錦:Microsoft開放Edge瀏覽器Javascript引擎原始碼

本周新聞較少,不過還是來看看吧!
1.微軟 Edge 瀏覽器 Javascript 引擎程式碼上線開放(原文點此)
Microsoft宣佈開放其新瀏覽器Edge的Javascript引擎Chakra原始碼,未來將會被移植到其它作業系統。
編按:
Javascript是常用於網頁的程式語言,主要是用來補充html語言的不足,提供動態文字、處理網頁事件...等功能。 瀏覽器裡用來解讀Javascript的部分就叫做Javascript引擎,是很重要的一個元件。

2.銷售不如預期,GoPro 下修第四季財測、裁員 7%(原文點此)
運動攝影機廠商GoPro銷售不佳,下修第四季財測10%,並裁員105人,佔總員工數7%。
短評:
運動型攝影機一般來說有了一台後,不大會跟著流行而常常購買新機。 在歷經過去幾年的高成長,現在成長幅度似乎面臨了困境。

3.Chromebook 海嘯狂掃美國五成教育市場,蘋果陷苦戰(原文點此)
Chromebook在美國中小學教育市場(幼稚園~12年級)市佔繼續上升,持續稱霸。 以去年第三季來看,Chromebook市佔由40%上升至51%,Apple桌電及平板電腦市佔由32%降至24%,而Windows電腦市佔為23%持平。
編按:
中小學教育對青少年科技品牌認知的養成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因此美國科技廠商滿注重產品在中小學教育市場的表現。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