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晶英酒店晶英軒中式餐廳-烤櫻桃鴨好吃哦!

晶英酒店晶英軒(0).JPG
餐廳名稱:台南晶英酒店晶英軒中式餐廳(Silks House)
餐點類型:中式、合菜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1號(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旁)
電話:(06)3903020
營業時間:
午餐:早上11:30~下午02:00
晚餐:下午05:30~晚上09:30
服務費:10%
官方網站:晶英軒官方網站
用餐日期:2015年09月

晶英酒店(Silks Place)是晶華麗晶酒店於2008年成立的新品牌,定位為高級酒店。 目前已在花蓮太魯閣、宜蘭、台南,3處設有據點。 台南晶英酒店甫於去年(2014年)8月開始營運,而晶英軒(Silks House)是該酒店2樓的中式餐廳。
▼晶英酒店外觀
晶英酒店晶英軒(1).JPG
▼晶英酒店大廳
晶英酒店晶英軒(2).JPG
▼晶英軒正廳-位於晶英酒店2樓。
晶英酒店晶英軒(3).JPG

今年中秋節,我們選在晶英軒用餐,享用「極品烤鴨宴」。 晶英酒店的烤鴨「櫻桃鴨」早在2012年即因宜蘭蘭城晶英酒店紅樓餐廳的料理而聞名全台,如今推廣至台南晶英酒店,當然也吸引了不少的目光。 晶英軒的極品烤鴨宴分為四人合菜(一鴨三吃)、六人合菜(一鴨四吃)、八人合菜(一鴨六吃), 最多可以做到一鴨七吃。 七吃包含了:片皮鴨捲手工餅、生菜鴨崧、薑蔥炒鴨架、茴香根鴨汁小籠包、白菜蛤蜊鴨骨湯、絲瓜鴨絲關廟麵,以及鴨鬆鴨絲肉燥飯。

由於中秋檔期座位較難預訂,我們沒能訂到包廂,只能在宴會廳用餐,不過並不影響吃鴨的興致。
▼晶英軒宴會廳入口-宴會廳在正廳附近,同樣是位於晶英酒店2樓。
晶英酒店晶英軒(4).JPG
▼晶英軒宴會廳
晶英酒店晶英軒(5).JPG

我們當天共五人用餐,點的是「極品烤鴨宴六人合菜」。 合菜包含:開胃小菜、府城特色菜、主廚私房菜、鴨蔥油伴高纖蔬菜、片皮櫻桃鴨四吃、精巧甜點,以及現榨果汁6杯。 由於是預先點菜,當天就沒有看到菜單,所以無法和讀者朋友們分享菜單。
▼極品烤鴨宴參考價(引用自官方網站)-極品烤鴨宴分為:四人合菜(NT$3888)、六人合菜(NT$5288)、八人合菜(NT$7288),皆須外加10%服務費,並於3天前預約。
晶英酒店晶英軒(6).jpg

接著,來看看當天的「極品烤鴨宴六人合菜」吧!

極品烤鴨宴六人合菜(NT$5288)
六人合菜:開胃小菜(四喜烤麩、粵式涼拌海蜇皮、澎湖冰卷、人蔘花雕醉雞捲、台南鹹水豬蹄、五香滷牛腱、話梅小番茄,7選3)
四喜烤麩
▼四喜烤麩-浸漬至綿軟的烤麩,配上四喜-木耳、金針乾、豌豆、玉米筍。 樸實而不單調,是道稱職的開胃小菜。
晶英酒店晶英軒(7).JPG

澎湖冰卷
▼澎湖冰卷-經過冰鎮的小卷,更富有彈性,一咬就斷,冰涼而爽口。
晶英酒店晶英軒(8).JPG

人蔘花雕醉雞捲
▼人蔘花雕醉雞捲-花雕酒漬的醉雞,沒有脂肪涼掉的腥味,而且肉質也收斂到很緊緻,好吃!
晶英酒店晶英軒(9).JPG

六人合菜:府城特色菜(樹子菜脯蒸海魚、避風塘虱目魚皮、醬燒蓮子豬肋排,3選1)
樹子菜脯蒸海魚
▼樹子菜脯蒸海魚-以樹子、菜脯調味的清蒸海魚料理。 魚肉稍比豆腐硬些,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晶英酒店晶英軒(10).JPG
晶英酒店晶英軒(11).JPG

六人合菜:主廚私房菜(紅酒鍋燒小牛膝、蒜油鮮蝦粉絲煲、香辣鮮蚵仔豆花,3選1)
紅酒鍋燒小牛膝
▼紅酒鍋燒小牛膝-牛肉雖是全熟,但不會過老。 整體調味吃起來有一點像牛肉麵的調味。
晶英酒店晶英軒(12).JPG
晶英酒店晶英軒(13).JPG

六人合菜:鴨蔥油伴高纖蔬菜(水蓮、空心菜、高麗菜,3選1)
水蓮
▼水蓮-水蓮調味以鴨蔥油為基底,口感像更有嚼勁的海帶芽,個人還滿喜歡的!
晶英酒店晶英軒(14).JPG

六人合菜:片皮櫻桃鴨四吃(片皮鴨捲手工餅、生菜片鴨崧、薑蔥炒鴨架、白菜蛤蜊鴨骨湯)
台灣的烤鴨可分為3派:北京烤鴨、廣式(港式)烤鴨、台式烤鴨。 粗略的來說:北京烤鴨會先將鴨子吹氣使之皮肉分離,接著於鴨膛中灌水,以內蒸外烤的方式烹煮;廣式(港式)烤鴨會在鴨膛中塞入香料,以乾烤的方式烹煮,有些還會以熱油淋鴨增加鴨皮的脆度;台式烤鴨與廣式烤鴨相似,只是使用的香料不同。 皮的脆度、肉的帶汁度,以及香料、甜麵醬...等獨門調味,決定了一隻烤鴨的美味程度。

晶英軒使用的鴨種是飼養於宜蘭的「櫻桃鴨」,該鴨最早出產於英國的櫻桃谷,因而得名。 每隻鴨重量約3公斤~3.5公斤,經過調味、廣式掛爐烹煮...等工法料理而成。 上桌前,師傅會將全鴨推至桌邊進行片鴨秀(將鴨肉一塊塊割下)。 片好的鴨肉夾上蔥、塗上甜麵醬、包入餅皮後,就成為第一吃「片皮鴨捲手工餅」。
▼烤鴨-當天竟然忘記拍師傅片鴨的照片,實在可惜!
晶英酒店晶英軒(0).JPG

片皮鴨捲手工餅
▼片皮鴨捲手工餅-第一吃為「片皮鴨捲手工餅」,由師傅全程服務。 餅皮裡加有日本蝦夷蔥,因此遍佈著綠點。 喀脆的鴨皮、肥瘦適中的鴨肉,塗上甜麵醬後,夾入餅中,一口咬下,果真好吃! 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餅皮比例有點過高,要是餅中多夾塊肉,個人覺得會更好。
晶英酒店晶英軒(16).JPG
晶英酒店晶英軒(17).JPG
晶英酒店晶英軒(18).JPG

生菜片鴨崧
▼生菜片鴨崧-第二吃為「生菜片鴨崧」。 鴨肉丁與蒜、芹菜、油條...等配料製成的鴨崧,可單獨食用。 置入清爽的生菜中一齊吃,滋味更佳,不錯!
晶英酒店晶英軒(19).JPG
晶英酒店晶英軒(20).JPG
晶英酒店晶英軒(21).JPG

薑蔥炒鴨架
▼薑蔥炒鴨架-第三吃為「薑蔥炒鴨架」。 鴨肉雖經火炒,但仍保有些嫩度。 調味不到三杯一樣厚重,但好下飯的程度可是不輸三杯喔!
晶英酒店晶英軒(22).JPG

白菜蛤蜊鴨骨湯
▼白菜蛤蜊鴨骨湯-第四吃為「白菜蛤蜊鴨骨湯」,由鴨骨、蛤蠣、白菜所熬出的高湯。 湯頭有點像大骨湯,但味道硬是比一般大骨湯細緻而濃厚,讚!
晶英酒店晶英軒(23).JPG

六人合菜:精巧甜點
▼鮮果杏仁凍豆腐-杏仁豆腐微Q,不是走入口即化的路線,以冰涼滑潤的奶製甜湯與橘子、火龍果、奇異果...等鮮果調合在一起,意外地好吃!
晶英酒店晶英軒(24).JPG

六人合菜:新鮮現榨果汁6杯
▼西瓜汁-此為1杯的份量。
晶英酒店晶英軒(25).JPG

總評:
晶英軒的「極品烤鴨宴」定位十分明確,就是要讓你吃烤鴨,因此主力集中在鴨料理上,非鴨的料理相較之下就不是那麼的搶眼。 原本以為極品烤鴨宴菜餚的道數不多,會吃不飽,不過事實上我們最後是吃不完的(五人吃六人合菜)。 我已好久沒吃烤鴨料理,這次總算讓我回想起烤鴨的滋味,希望將來還有機會能多吃烤鴨。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