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0一週新聞集錦:歐盟宣布Safe Harbor協議無效,未來歐美兩地用戶資料將無法自由傳輸

歐盟宣布Safe Harbor協議無效,將影響歐美兩地用戶資料傳輸。
1.歐洲人民的資料,怎能讓美國人拿去用?歐盟宣布避風港協定無效(原文點此)
歐洲法院宣判,美歐傳輸協議Safe Harbor無效,未來企業的歐洲用戶資料須儲存在當地,而無法自由傳輸至美國。
編按:
Safe Harbor為美歐間於西元2000年簽訂的協議。 在該協議之下,企業無須用戶許可,就能自由傳輸用戶的資料至異地。 該協議失效將使網路企業的成本增加(因須興建新的資料中心),不過對於伺服器、儲存設備出租的行業會出現新的商機。

Sony進行公司改組。
2.拆出 CMOS 成獨立公司,平井一夫 One Sony 夢碎?(原文點此)
3.索尼要分拆半導體業務:復甦就指望感測器了(原文點此)
Sony宣布重組其半導體業務,分拆為3家子公司-主力為CMOS影像感測器的Sony Semiconductor Solutions Corp.、主力為電池的Sony Energy Devices Corp.、主力為儲存設備的Sony Storage Media & Devices Corp.。 其中負責CMOS影像感測器(主要用於智慧型手機鏡頭)的Sony Semiconductor Solutions Corp.最引人注目,因為該業務2014年全球市佔約27%,為Sony的金雞母。

Microsoft發表新產品。
4.重量比 MacBook 輕、規格比 MBP 強,微軟第一款筆電 Surface Book 讓人驚艷(原文點此)
5.微軟發表 Surface Pro 4,單機價格 899 美元起(原文點此)
6.微軟發表兩款旗艦手機,售價分別為 549 美元和 649 美元(原文點此)
Microsoft發表新產品-筆電Surface Book、平板電腦Surface Pro 4、智慧型手機Lumia 950、Lumia 950XL。 其中,筆電為該公司首次推出,其鍵盤可和螢幕分拆;螢幕內建CPU,可獨立做平板電腦使用;鍵盤內建Nvidia顯示卡(一般變形平版外接鍵盤無顯示卡),裝上後可增強運算效能。

業界人士有變動。
7.台灣 DRAM 將成死棋?傳華亞科董事長高啟全將跳槽紫光(原文點此)
台灣DRAM公司華亞科董事長兼南亞科總經理高啟全先生於近日退休。 外傳他將至中國科技廠清華紫光集團擔任全球執行副總裁。

8.一人扛兩間!Jack Dorsey 正式銜命接任 Twitter CEO,並將繼續領導 Square(原文點此)
Twitter CEO自今年7月空缺以後,終於由創辦人之一的Jack Dorsey正式回鍋擔任。 Jack Dorsey同時會繼續擔任他創辦的支付公司「Square」的CEO。


由於上禮拜停刊的緣故,在此補充一下上週的新聞。
nVidia推出串流遊戲服務。
1.nVidia 進軍雲端遊戲串流,正式推出 GeForce Now 服務(原文點此)
2.nVIDIA SHIELD 更新,推出多項新功能(原文點此)
nVidia推出遊戲串流服務「GeForce Now」,月費7.99美元。 透過該服務,使用者可在nVidia 的「Shield」系列產品上(掌上型遊戲機、電視盒、平板電腦,使用Android OS)串流玩PC遊戲。 其競爭對手Sony的PlayStation Now月費為19.99 美元,Amazon的GameFly月費為7.99 美元。

接下來看看Google的消息。
3.Google 推出 Customer Match,和 Facebook 自訂廣告受眾功能互別苗頭!(原文點此)
Google推出Customer Match廣告服務。 使用該服務時,廠商可上傳客戶email名單至Google Adwards上,未來Google就可以參考該資訊,在客戶看到相關產品時投放廣告。
短評:
從前Google總是被動的蒐集使用者資訊,加入廠商主動上傳客戶資料後,廣告投放一定是更精準。 不過,如此簡單的想法怎麼最近才被採用,實在是令人好奇。 可以確定是這會興起新一波隱私權的爭議。

4.Google、微軟終於同意結束雙方曠日廢時的專利戰(原文點此)
Microsoft與Google達成協議,雙方就智慧型手機、遊戲機上專利的訴訟全面進行和解。

Gogoro電動車降價。
5.Gogoro 豁出去了!推新品、大降價,6.2 萬起跳殺入平價機車市場(原文點此)
Gogoro推出Lite版電動車,並調降其他版本售價。 目前售價為Lite版88000元、 Basic版98000元(降價前為128000元)、Plus版108000元(降價前為138000元)。
短評:
Gogoro終於調整售價了,只能說他們一開始和消費者的認知差太多,不是想走精品路線別人就會買單的。

最後來看看業界的消息。
6.超微裁員 5% 求起死回生,傳考慮引進私募基金(原文點此)
AMD業績衰退,將裁員500人,佔總員工數5%。

7.Evernote 裁員 13% 並關閉台灣等三地辦公室(原文點此)
雲端筆記廠商Evernote裁員47人,佔總員工數13%。 Evernote自去年以來用戶成長停滯,已有業界人士預期他會倒閉。

8.清華紫光斥資 38 億美元成為硬碟廠 WD 最大股東(原文點此)
中國科技廠清華紫光集團以38億美元取得硬碟廠WD的15%股權,成為最大股東。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