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6一週新聞集錦:雀巢咖啡放棄自架官網,將官網搬至Tumblr部落格平台

雀巢咖啡對其官網進行實驗。
1.雀巢咖啡的大膽計畫:拋棄 Nescafe.com,將官網搬到 Tumblr(原文點此)
雀巢咖啡將放棄其自行架設的官方網站,轉而至部落格平台Tumblr設立官網。 若成效良好,未來還會加開Facebook、Twitter...等其他的官方網站。
短評:
這樣做其實可以省下自行架設官網的維護人力,將之拿下來優化各個平台上官網的使用者體驗。 我猜Nescafe手中的數據應該是顯示官網使用率不高,才會有如此大膽的嘗試,其他品牌未必適合。

Netflix進駐虛擬實境App商店。
2.Netflix 入駐 Oculus VR 平台,成為第一個內容商家(原文點此)
串流內容提供商Netflix進駐虛擬實境廠商Oculus的App商店,成為該商店的首個內容商家。

科技業整併持續中。
3.Dialog 半導體砸 46 億美元購併 Atmel(原文點此)
英國IC設計公司Dialog以46億美元併購美國IC設計公司Atmel,未來可望強化其電源管理、嵌入式系統、物聯網...領域上的競爭力。Dialog以電源管理、馬達控制、影音處理晶片見長,大多應用於手機、汽車領域。 Atmel擅長嵌入式系統的微處理器、通訊晶片、ASIC...等設計。

4.2015 裁員風暴重襲科技業,IBM、高通、微軟、聯想今年一一中箭(原文點此)
5.Groupon 關閉七國分公司、裁撤 1,100 名員工(原文點此)
6.晶片產業寒風吹,Marvell 裁員 1,200 人(原文點此)
因應今年景氣趨緩,科技業許多廠商進行裁員。 包含:網路公司-ebay、Yahoo、Groupon;軟體公司-Microsoft;品牌廠:Sony、聯想、HP;IC設計公司-Marvell、Qualcomm。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