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機場快線預辦登機

DSC06307.JPG
地點:香港機場快線預辦登機
旅遊時間:2015年09月
本系列文章:2015年09月香港熱門景點四日遊總覽

市區預辦登機指的是在市區(不用到機場)向航空公司辦理報到-領取登機證並託運行李(預掛行李)。 預辦登機不僅解決隨身攜帶大型行李的困擾,可遊玩的時間也會更有彈性(不須提早2小時抵達機場辦理報到,只要在登機時間抵達登機門即可)。

市區預辦登機的注意事項如下(詳細資訊請參考機場快線官網):
1.只有機場快線香港站、九龍站,這兩站才有市區域辦登機的服務。 這兩站分別和港鐵香港站、九龍站連通。
2.不是每家航空公司都可預辦登機,出發前請先和航空公司確認機票是否能預辦登機
3.預辦登機不得晚於起飛之前90分鐘
4.預辦登機是機場快線專屬的服務,因此需有機場快線的車票或八達通卡預扣車資(香港站=>機場站 or 九龍站=>機場站)才可享受該服務。
5.前往預辦登機大廳前會經過一道感應閘門,須使用機場快線車票或八達通卡通關。  若是使用八達通卡通關,會預扣機場快線該站至機場站的車資;以此卡通過月台的感應閘門時,不會被再次收取車資。
6.進入預辦登機大廳的感應閘門和進入月台的感應閘門是分開的閘門。 也就是說,預辦登機完後,可出香港站,不需要馬上搭車;不過若是已刷卡進入月台,就無法再出香港站了。

我是搭乘港鐵到香港站辦理市區預辦登機。 雖然說港鐵香港站和機場快線香港站是連通的,不過還是得先出港鐵香港站,才可前往機場快線香港站。
▼港鐵香港站往機場快線香港站出口-這裡的閘門會結清搭乘港鐵的車資。 前方的電梯是前往機場快線大廳的電梯,買票、換票都是在機場快線大廳辦理。
DSC06306.JPG
▼機場快線提領券(HK$90,車票原價HK$100)-機場快線提領券是在機場的旅行社櫃台購買的,比較便宜。 此票券無法直接使用,需至機場快線大廳櫃檯兌換為車票才可使用。
DSC06311.JPG
DSC06312.JPG
▼往預辦登機大廳的電梯-機場快線大廳可看到一台往預辦登機大廳的電梯,搭它上樓就對囉。
DSC06307.JPG
▼預辦登機大廳閘門-此閘門需刷機場快線車票或八達通卡才可通過(請見本文「機場快線香港站:市區預辦登機」之注意事項部分)。
DSC06309.JPG
▼預辦登機大廳-請找到自己的航空公司櫃檯辦理報到手續。 大廳另設有幾台自助式報到機,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試試。
DSC06310.JPG

當天沒什麼人排隊,所以花了5分鐘就辦完了手續。 接著,我搭電梯回機場快線大廳,進入月台搭車前往機場。

機場快線香港站=>機場
機場快線香港站到機場站的車程約30分鐘。
▼機場快線車廂內部
DSC06313.JPG
DSC06314.JPG
▼沿途風景
DSC06315.JPG
▼機場快線機場站-香港站到機場站車程約30分鐘。
DSC06318.JPG

總評:
香港機場快線預辦登機可免除最後一天要帶著行李趴趴走的麻煩,可多加利用。

[2015年09月香港熱門景點四日遊總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