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6一週新聞集錦:Facebook與媒體合作,推出Instant Articles內容發佈平台

Facebook推出內容發佈新平台Instant Articles。
1.Facebook 新聞推播功能 Instant Articles 上線,9 大媒體同步原生(原文點此)
2.Facebook出版平台Instant Articles上線,九家媒體開始提供原生內容!(原文點此)
Facebook與The New York Times、BBC News、NBC、National Geographic...等9家媒體合作,推出Instant Articles服務。 媒體透過該服務,將能使用Facebook的原生平台發佈新聞,不僅能加快行動端下載速度、使用文章放大縮小...等功能,還能取得平台上的流量資訊以及全部的廣告利潤,唯,流量不會導至媒體的自家網站。
短評:
過去包含新聞媒體在內的內容提供商往往拒絕加入新的網路平台,追究其原因不外乎是網路平台一方面會分散自家網站的流量,另外一方面則是有些平台業者不願意分享流量資訊。 Facebook的Instant Articles雖然還是會分散內容提供商自家網站的流量,但至少流量資訊還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且廣告利潤也不會被抽成。 這麼一來,大大的提高內容提供商加入的誘因。 而,對Facebook而言,Instant Articles不是用來獲取直接利潤,而是用來增加使用者的黏著度。

中國行動支付發展如火如荼。
3.為了讓消費者買菜也刷手機,支付寶砸數億元補貼推廣(原文點此)
阿里巴巴集團行動支付服務「支付寶」繼去年搭車補貼的推廣後,目前推出新一波的推廣「大賣場補貼」。 其對手騰訊集團行動支付「微信支付」則推出「超商補貼」應戰。

Apple收回台灣地區電信公司iPhone維修權。
4.維修 iPhone 不再找電信公司?蘋果將收回在台 iPhone 授權維修(原文點此)
Apple回收台灣地區電信公司iPhone手機維修權,生效後,iPhone手機只能由Apple授權的維修通路進行維修。 目前iPhone的維修大部分是透過電信公司負責收件,之後轉交給自家維修團隊或外包廠商(例如:聯強、神腦...等)負責維修。
短評:
Apple不久前才授權官方二手機販售通路,而如今又回收維修權至官方授權通路,似乎有要將整個官方硬體通路改進的更完善的趨勢。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