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8一週新聞集錦:Google遭歐盟提起反壟斷訴訟

Google遭歐盟控告壟斷。
1.歐盟控Google壟斷 罰款料高達66億美元 將被迫改變歐營運模式(原文點此)
2.Google遭歐盟反壟斷指控 專家:影響深遠 企業文化可能生變(原文點此)
歐盟指控Google搜尋結果偏袒自家服務,遭提起壟斷訴訟。 訴訟案過程可能會為期數年,若Google敗訴,將面臨年營收10%的罰款(約66億美元)。
編按:
Google搜尋於歐洲的市佔率超過90%,遠高於美國本土的65%,因此一旦遭檢舉搜尋結果不中立,很容易引起反壟斷調查。 此次的調查始於2010年,曾一度與反壟斷單位達成和解,不過後來被撤銷而正式被提告。

Yahoo調整與Microsoft搜尋服務合作協議。
3.Yahoo微軟搜尋服務合作調整,雙方不再百分百套牢(原文點此)
4.微軟與雅虎修改搜尋合作協議,雅虎不再與Bing獨家綁定,業務各自獨立(原文點此)
Yahoo調整與Microsoft搜尋服務合作協議。 調整後,Yahoo搜尋引擎仍會採用Microsoft Bing,但搜尋流量不再全部導向Microsoft,而採對半分(51%的流量會由Microsoft投放廣告,其餘49%則是保留給Yahoo投放廣告或賣給Google...等廠商);Yahoo也不再負責所有廣告的銷售(Microsoft由Yahoo取得的51%流量,廣告須自行銷售)。 藉此調整,Yahoo可增加廣告收入,並縮小廣告銷售部門的規模。

Nokia提出該公司史上最大併購案。
5.Nokia 宣布 166 億美元收購 Alcatel-Lucent,新公司市佔率升至全球第二(原文點此)
6.Nokia 欲出售 Here 地圖,微軟、Yahoo、蘋果均為潛在買家(原文點此)
Nokia宣布收購法國電信設備公司Alcatel-Lucent公司(由法國Alcatel公司併購美國Lucent公司而成的公司),金額為156億歐元。 該收購案完成後,Nokia於電信設備產業的市占率將超越華為,僅次於Erisson。
短評:
此舉加上先前傳出Nokia欲出售Here地圖服務的傳言,顯示出Nokia越來越專注在核心業務上,後勁可期。

Apple Watch首周預購,供不應求。
7.Apple Watch 供不應求,5 月前零售店無現貨(原文點此)
8.Apple Watch 預購火爆,美國市場首日訂單破百萬,中國消費者 1 小時搶完金錶(原文點此)
Apple Watch產能不足,原訂4月24日於實體店面發售,將無現貨可賣,且部分預購已排至6月才可出貨。 媒體推估目前Apple Watch訂單約230萬支,其中運動版(349美元+)佔85%、普通版(549美元+)佔15%,而18K金版(10000美元+)佔不到1%。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