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7一週新聞集錦:Apple與Erisson發生專利糾紛,提出訴訟

Apple要求法院認定Erisson之4G專利是否為標準必要專利。
1.愛立信囧了!專利授權費濫收,遭蘋果反告(原文點此)
2.專利費談不攏愛立信回擊蘋果,要求法院儘早宣判達成費用協議(原文點此)
Apple向法院提出訴訟,要求認定Erisson LTE專利是否為4G標準必要專利。 先前,Erisson以手機終端價格(而非晶片價格)之固定比例向Apple收取專利費用,Apple認定收費不合理,因此在近期專利授權合約到期前,提出訴訟。
編按:
「標準必要專利」指的是國際組織訂定之規格標準中會使用到的專利。 為了令規格標準能廣泛受各家廠商採用,「標準必要專利」擁有者需遵守FRAND原則。 在FRAND原則之下,各廠能以公平、合理、無歧視的方式向專利擁有者取得授權,避免標準技術專利受壟斷而無法推廣。

Google Glass計畫終止,停止接受新訂單。
3.砍掉重練?谷歌眼鏡偷學蘋果、找iPod之父操刀改造(原文點此)
Google終止Google Glass所屬之「Google Glass Explorer」計畫,並將之移出Google X實驗室,另成單位,由Tony Fadell掌管。 今後,Google Glass不再公開進行測試與販售,但可能會繼續研發。
編按:
Tony Fadell原任職於Apple,被稱為「iPod之父」。 Fadell於iPhone推出隔年離開Apple。 離開Apple後他成立了恆溫器公司Nest Lab,最終被Google併購。 目前任職於Google。

Sony業務持續重整中。
4.Sony 宣佈關閉加拿大所有零售店(原文點此)
5.管理層發預告,Sony 要賣電視和手機業務?(原文點此)
2014年,Sony仍持續虧損,本月宣布關閉加拿大所有零售店。 此外,有消息指出,高層將檢討各項業務,且不排除出售某些部門。 目前,Sony表現較佳的業務為光學感測晶片以及遊戲機PlayStation這2項業務。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