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0一週新聞集錦:歐盟更改數位內容增值稅,避稅天堂優勢不再

歐盟今年數位內容增值稅調整正式上路。
1.歐盟國家蘋果 App 調漲約兩倍,因應數位內容增值稅(原文點此)
2.避稅天堂光環不再,歐盟數位內容新稅制上路(原文點此)
歐盟變更數位內容增值稅(類似消費稅)課徵方式,稅率由企業所在地改為發生消費行為所在地,避稅天堂的優勢不再,可能導致數位內容漲價。 先前,許多企業將數位內容下載服務公司設立在盧森堡、愛爾蘭...等低稅率(5%以下)國家,以規避歐盟大國的高稅率(15%以上)。

網路產業的變化瞬息萬變。
3.Yahoo 在美市佔率升破 10%,Google 走下坡、市佔創新低(原文點此)
4.搜尋、瀏覽器的競合!Mozilla 與 Google 漸行漸遠之路(原文點此)
2014年12月不包含行動搜尋流量,Yahoo市佔率年增3%至10.4%,而Google年減4.1%至75.2%。 去年稍早,Mozilla終止了與Google的長期合作,預設首頁更改為Yahoo、Yandex、百度...等網站,可能是造成此現象的主因之一。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