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香山區 十九公頃青青草原-新竹竟然有大片草原!

青青草原(0).JPG
景點名稱:新竹市十九公頃青青草原
地址:
前門(草原路入口):新竹市香山區草原路
後門(櫻花大道入口):新竹市香山區賞櫻街
開放時間:無限制,但晚上7點後避免入園。
門票:
官方網站:http://19grassland.hccg.gov.tw/
旅遊日期:2015年01月

青青草原園區位於新竹市香山丘陵上,佔地約64公頃。 該地曾依序作為農委會的放牧場、新竹教育大學遷校預定地,後因遷校計畫廢止,被整理為一座休閒園區。 園區有2入口(草原路、櫻花街入口)、5大草原(青青草原、第一草原、第二草原、第三草原、櫻花草原),以及1座生態公園「水水公園」。 各景點由「青青步道」與「櫻花大道」貫串,形成一環狀步道。 其中,青青步道階梯較多,沿途較深入林區、坡度起伏較大;櫻花大道以柏油路為主,沿途地勢較高、俯瞰視野較廣。

園區中,「青青草原」佔地約5公頃,是最大的草原。 第一草原或稱「情草原」,種有油桐花,花季約3~5月。 第二草原或稱「公草園」,植栽以楓香、青楓為主。 第三草原或稱「九草原」,是次大的草原。 櫻花草原或稱「十草原」,植有3000多顆的山櫻花,花季約1~4月,離櫻花街入口較近。 水水公園內有一座生態池以及休憩的涼亭,是園區中難得的臨水景緻。 (本文參考自官方網站)

此次,我們是由櫻花街入口進入,經櫻花大道走至青青草原,再由青青步道返回櫻花街入口,全程步行時間約1小時30分。
▼前門(草原路入口)-位於草原路,由中華路五段轉入山區。 此門與青青草原最大的草原「青青草原」最近。
青青草原(1).JPG
▼後門(櫻花街入口)-位於櫻花街上,由中華路四段轉入元培街可抵達。 此門離櫻花草原較近。
青青草原(2).JPG
▼地圖
青青草原(3).JPG

接著來看看依這次步行順序排列的照片。
▼櫻花草原-兩旁都櫻花,目前尚未開花。 圖中的步道為青青步道入口。
青青草原(4).JPG
▼第三草原
青青草原(5).JPG
青青草原(6).JPG
青青草原(7).JPG

往青青草原的途中還有第二草原、第一草原,不過規模沒有第三草原那麼大,滿容易錯過的。
▼第二草原
青青草原(8).JPG
▼水水公園
青青草原(9).JPG
青青草原(10).JPG
▼冬日景色
青青草原(11).JPG
青青草原(12).JPG
青青草原(13).JPG
青青草原(14).JPG

走抵青青草原後,才發現其實要從草原路入口進來才對。 多走了好多路!
▼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15).JPG
青青草原(16).JPG
青青草原(0).JPG
青青草原(18).JPG
青青草原(19).JPG
青青草原(20).JPG
青青草原(21).JPG

回程時太陽已下山,天色漸暗。 步行在林間的青青步道,有點恐怖,腳步就不自覺地加快了起來。
▼青青步道
青青草原(22).JPG
青青草原(23).JPG
青青草原(24).JPG

總評:
繁華城市中,難得有一片廣袤的草原。 這裡好似新竹的大公園般,不需刻意規畫行程,興之所至即可前來。 徜徉其中,不僅活動空間大,視野也寬闊了起來,十分有紓壓之效。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