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9一週新聞集錦:南韓對自拍棒進行管制,禁非法販售

南韓對近來流行的自拍棒進行管制。
1.管很大?南韓對未認證的自拍棒開罰(原文點此)
由於自拍棒具藍芽(無線傳輸技術)功能,南韓將對目前正夯的自拍棒進行認證,禁止未認證產品的販售。
編按:自拍棒為一根可伸縮的棒子,棒一端夾住智慧型手機,另一端則是手握柄,柄上有一拍照鈕。 棒內部裝有藍芽晶片可與手機進行藍芽連線,連線後握柄的按鈕即變為手機的拍照紐。 使用時,棒子就是手的延伸,以此進行拍照臉會看起來比較小而好看,因此十分流行。

關心一下中國市場。
2.小米後院起火!華爲中興發動專利戰(原文點此)
中國手機廠商發起國內專利戰,華為、中興分別對小米、OPPO...等公司寄出WCDMA侵權存證信函,若無法達成協議,可能會提起訴訟。 小米現為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占首位,專利方面僅有10件。 華為、中興市占為前5,但分別有約22000件、14000件專利。

3.微軟欠稅 陸追繳1.4億美元(原文點此)
中國向Microsoft追稅,總金額約1.4億美元。

4.手環也賣瘋!小米手環 3 個月出貨量突破 100 萬支(原文點此)
5.市調:智慧手環產品年出貨增長近700%(原文點此)
小米手環自8月開始銷售以來,已售出超過100萬支。 該手環具監控生理狀態功能、無螢幕、電池續航力30天,售價79元人民幣(約400元台幣)。 另,全球智慧手環類產品上半年總出貨量約450萬組。

Google在歐盟紛紛擾擾,不過最近有個好消息。
6.德媒討「Google 稅」,不到兩個星期因流量暴跌 80% 而反悔(原文點此)
源自於Google搜尋時會顯示連結的內容摘要,德國今年3月時通過法案,給予內容提供商(例如:報社)向搜尋引擎收取權利金的權利。 Google為避免繳交權利金,因此在搜尋結果中不再顯示內容摘要而僅提供標題,沒想到竟然使內容提供商流量大減(會影響廣告獲利),最終放棄收取權利金的權利,免費提供內容給Google。

Apple市值創紀錄。
7.蘋果市值再創紀錄,成美股首家 7,000 億美元公司(原文點此)
8.九年來首度股票分割 蘋果股價開盤報92美元(原文點此)
Apple市值超過7000億美元,創下美股歷史新高。 今年6月,Apple才將其股票1股拆成7股(每股價格會除以7)以增加流動性,當時每股92美元,現今已漲至接近120美元。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