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7一週新聞集錦:Erisson退出手機基頻晶片市場

手機基頻晶片市場出現變動。
1.Intel 15 億美元入股紫光 展訊加速追趕聯發科(原文點此)
2.英特爾傳入股展訊 威脅聯發科(原文點此)
傳Intel出資15億美元入股中國紫光集團,預料將與該集團旗下IC設計公司展迅、銳迪科(RDA)進行更進一步的合作。 合作範圍不限於手機基頻處理器晶片,還有可能涵蓋PC、伺服器X86架構處理器,並為之提供晶圓代工產能。 目前全球4G基頻晶片成功量產廠商只有Qualcomm、Marvell、聯發科。
編按:展訊為全球第3大手機基頻晶片廠商(前2大為Qualcomm、聯發科),2G時代末期發展曾威脅到聯發科,而3G的晶片價格戰正在進行中。 紫光集團是由隸屬中國清華大學的清華控股掌握51%股權,因此具有國家的背景。

3.愛立信宣布放棄晶片業務 裁員 1,000 人(原文點此)
Erisson宣布退出手機基頻晶片市場。 Erisson負責該業務的部門原本隸屬於與意法半導體合資的公司,不過意法半導體已在2013年退出合資公司。

Bitcoin支付有所斬獲。
4.PayPal 攜手三大比特幣支付機構,開放購買虛擬商品(原文點此)
5.比特幣一小時暴漲13%與PayPal宣佈接受比特幣支付有關?(原文點此)
PayPal宣布與Bitcoin支付服務商合作,提供用戶使用Bitcoin購買虛擬貨品,Bitcoin因此暴漲。 不過,Bitcoin價格已由超過1000美元的高點跌至現今的400美元左右。

矽谷舊一代創業家幾乎全數交棒。
6.甲骨文執行長艾利森 閃電退位(原文點此)
7.甲骨文執行長換人做 ! 艾利森退居技術長職,結束 37 年 CEO 生涯(原文點此)
Oracle創辦人Larry Ellison宣布辭去CEO職務,由2位現任總裁共同繼任。 Oracle是於1977年創立,目前為全球第2大軟體公司,最新一季淨利22億美元,成長不如預期。

更新iPhone 6上市首週市況,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
8.iPhone 上市首週銷量破千萬支創記錄(原文點此)
好消息是:Apple iPhone 6首週銷量已破千萬,超越去年iPhone 5S、5C共900萬支的紀錄,再創新高。

9.iPhone 6 Plus折彎 蘋果賠新機(原文點此)
10.蘋果釋出 iOS 8.0.1 更新,但因無訊號、Touch ID 失效緊急下架(原文點此)
壞消息是:iPhone 6 Plus據傳因為過薄而易被折彎;iOS更新版8.0.1出現重大軟體錯誤,馬上遭到下架,並推出更新版8.0.2。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