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7一週新聞集錦:Samsung推出虛擬實境設備Gear VR

智慧型設備種類越來越多。
1.三星 Gear VR 背後,是 Facebook 和 Google 的戰爭(原文點此)
2.Samsung Gear VR 主站動手玩(影片)(原文點此)
Samsung與Facebook併購的虛擬實境公司Oculus合作推出虛擬實境機器「Gear VR」。 Gear VR須搭配智慧型手機Galaxy Note 4作為運算核心與螢幕,內部軟體則由Oculus打造,形似眼罩,戴上後,眼前影像會隨頭的左右擺動而改變,就像在現實世界一般。

3.Intel發表智慧手環「智慧」市場四年內可望成長至近1.12億支(原文點此)
Intel與精品製造商Opening Ceremony共同發表智慧型手環「MICA」(My Intelligent Communication Accessory),定價1000美元之內,採時尚設計、可獨立於智慧型手機使用(安插Sim卡撥打接聽電話、使用3G網路),並支援micro USB、無線充電。

台灣行動支付市場有新動作。
4.台灣行動支付平台 5日起跑(原文點此)
5.台灣行動支付公司成立 行動金流平台年底啟動(原文點此)
由台灣金融業者(銀行)共同成立的台灣TSM(Trusted Service Manager)平台於本周成立。 TSM平台會串連底下的會員公司,共同提供可靠的服務。 未來行動支付的發展可能會是由金融業者的「金流信任服務管理平台」串接電信業者的「行動網路運營商信任服務管理平台」或「安全元件供應商」的局面。 而行動支付的流程會是:綁定信用卡、銀行帳戶的身分識別儲存元件(手機Sim卡、SD卡)=>近距離安全傳輸(NFC、iBeacon)=>網路後臺金流處理=>扣款。 金融業者會和電信商在安全元件的部分進行角力,以爭取主導權。 假設安全元件是使用手機Sim卡(由電信業者掌控),那們金融業者就必須與電信業者合作;若使用SD卡,那麼金融業者就可自行發行,主導一切,不利電信業者。

Uber有新新聞。
6.Uber 德國遭禁 涉嫌不正當競爭(原文點此)
德國法院宣佈「Uber POP服務」在不當競爭調查停止前禁止營運。 不過,該禁令不會涵蓋到「Uber Black商務租車服務」。 此為Uber遭遇到第一個全國性禁令。
編按:Uber POP服務允許任何通過Uber背景調查的個人進行載客服務,由於這些個體戶不一定有計程車執照,在德國是不允許從事營利性載客,因此有觸法的嫌疑。

7.叫車 App Lyft 指控對手 Uber 出奧步!叫車後即取消(原文點此)
8.Uber 對付 Lyft 的割喉戰手法大公開(原文點此)
另一方面,也傳出Uber以挖角司機以及叫車卻取消...等手段,影響對手Lyft的生意。

最後看看關於專利與手機遊戲公司的新聞。
9.NVIDIA在美告三星、高通侵權 要求禁售Galaxy手機平板(原文點此)
NVDIA在美國控告Samsung、Qualcomm...等公司使用的繪圖晶片(GPU)侵權, 要求賠償並予以禁售。

10.Angry Birds 的 CEO 因金融問題下台,爆紅手機遊戲公司生存成難題?(原文點此)
Rovio的CEO,因公司金融問題即將在今年年底下台。 該公司2013年純益3700萬美元,年衰退50%左右。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