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正區 丸龜製麵台北新光三越站前店-自助取餐的日式烏龍麵店。

丸龜製麵(0).JPG
餐廳名稱:丸龜製麵台北新光三越站前店
餐點類型:日式、麵食、炸物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66號B1(新光三越站前店B1美食街)
電話:(02)23115798
營業時間:
週一~週四:早上11:00~晚上09:30
週五~週日:早上11:00~晚上10:00
服務費:
官方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MarukameTW
用餐日期:2014年05月

丸龜製麵在日本擁有多家分店,「讚岐釜揚烏龍麵」說明了他的主打是日本讚岐烏龍麵。 讚岐是烏龍麵的起源地之一,而釜揚指的是直接由鍋中撈起的原味麵條,一般會使用小木盆作為餐具,將麵條撈出後沾醬吃。 我們這次來到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B1美食街的丸龜製麵,點餐採自助式,大抵流程為:依序排隊拿取托盤、和師傅點主餐並等候餐點、自助拿取炸物或飯糰、醬料區添加調味料。 看似複雜,不過其實只要順著動線,很自然的會完成點餐。 比較麻煩的1點是在顛峰時段2人用餐時,1個人必需先占座位,另1個去點餐的人會面臨到端2人份食物,無法1次拿太多東西的窘境。
▼店家外觀-店的座位是在美食區共用座位。
丸龜製麵(1).JPG
▼主食菜單-餐點價位約在70元~180元之間,十分平價。
丸龜製麵(2).jpg
▼炸物、飯糰自助區-種類不固定,價格約在25元~35元之間。
丸龜製麵(3).JPG
丸龜製麵(4).JPG
丸龜製麵(5).JPG
丸龜製麵(6).JPG
丸龜製麵(7).JPG
丸龜製麵(8).JPG
丸龜製麵(9).JPG

在排隊的過程中,可以看到師傅製麵的過程。 從冰箱拿出的麵糰經過手擀、切割後,接著下滾水、取出、浸入冷水、再下水煮,最後添加各式食材。
▼現場製麵
丸龜製麵(10).JPG
▼大網是拿來撈麵條的
丸龜製麵(11).JPG
▼麵條冷卻中
丸龜製麵(12).JPG
▼秤重
丸龜製麵(13).JPG
▼再煮一遍-煮麵槽旁的長方槽是用來溫碗用。
丸龜製麵(14).JPG
▼添加食材、醬料
丸龜製麵(15).JPG
丸龜製麵(16).JPG
▼自助醬料區
丸龜製麵(17).JPG
▼醬料介紹
丸龜製麵(18).JPG

接下來看看餐點吧!

牛肉溫玉濃湯烏龍麵[大碗](NT$179)
▼牛肉溫玉濃湯烏龍麵-烏龍麵看似小小碗份量不多,但因為麵條很粗又紮實,所以吃到後來滿飽的。 麵條在煮食時的冷熱交替處理,令其口感滑溜、有彈性,且十分有嚼勁,好吃! 牛肉搭配的醬汁有點像柴魚醬油,過甜導致有點膩。 餐點附有一顆溫玉(溫泉蛋),口味普普。
丸龜製麵(19).JPG
▼加料後-沒加料的烏龍麵較單純,喜愛豐富口感的朋友可添加天婦羅(碎的炸麵皮)與蔥花。
丸龜製麵(0).JPG
▼烏龍麵條
丸龜製麵(21).JPG

咖哩烏龍麵[中碗](NT$119)
▼咖哩烏龍麵-咖哩微辣,味道柔順且不會有過濃的香料味。 溫泉蛋是另外加的,20元。
丸龜製麵(22).JPG

炸魷魚腳(NT$30)
▼炸魷魚腳-圖下方。 魷魚腳Q彈鮮嫩,麵衣有特別調味過,帶有溫馴的鹹甜,會讓人上癮。
丸龜製麵(23).JPG

炸雞(NT$35)
▼炸雞-雞肉無骨但有筋,肉有彈性且鮮嫩多汁,好吃!
丸龜製麵(24).JPG

蔬菜可樂餅(NT$30)
▼蔬菜可樂餅-第1口吃下去覺得普通,不過慢慢的嘴巴裡會有股馬鈴薯泥混濃湯的味道,滿神奇的。
丸龜製麵(25).JPG

總評:
丸龜製麵的烏龍麵條表現不錯,但醬料比較普通,炸物方面有其獨到的美味。 雖然說採自助式取餐卻沒安排座位這一點不太人性化,不過綜合價格與食物的表現來評價,是還可以被忍受的。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