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4一週新聞集錦:Tesla開放所有專利,供免費使用

Tesla出現驚人之舉。
1.反向策略突破市場:Tesla 開放所有專利,歡迎競爭者使用(原文點此)
2.Tesla 打造 50 億美元超大電池廠!2020 年可供 50 萬輛車(原文點此)
3.電動汽車血淚史:特斯拉從中能學到什麼?(原文點此)
Tesla宣布開放所有專利,供免費使用。 由於電動車佔總汽車銷售量極少,保護專利防止其他車廠搶市占,並無助於銷售的大幅成長。 開放專利有助於電動車技術的演進,進一步降低成本、加速充電站設置,對普及化有加分的效用,Tesla也能由出售電動車電池獲利。 歷史上,電動車曾在二十世紀初油價高漲時風行過,但由於成本過高,一旦油價滑落,就無法與燃油車競爭,因而沒落。 Tesla目前已撐過2009年~2010年油價回落的階段,不過,是否能普及,仍有待努力。

阿里巴巴又大手筆購併。
4.號稱中國網路最大購併,阿里巴巴買下UC優視共組行動事業群(原文點此)
5.阿里巴巴全面收購uc優視(原文點此)
6.風中物語:中國網路世界的「蝙蝠大戰」 大家都要選邊站(原文點此)
阿里巴巴併購UC優視,補強行動瀏覽、搜尋功能,據傳金額約50億美元。 併購後,UC將成為新部門「阿里UC行動事業群」。 UC優視旗下擁有手機用瀏覽器「UC瀏覽器」以及行動搜索引擎「神馬搜索」。 其中,「UC瀏覽器」全球用戶5億人,中國第三方瀏覽器市占率第1;「神馬搜索」用戶1億人,中國市佔第2(百度為第1)。 由於手機用戶的搜索入口(搜索時使用的APP)十分分散,取得瀏覽器以及搜索引擎的用戶將有助於後續串連並推廣其他服務,並進逼搜尋龍頭老大「百度」。

音樂串流服務再添生力軍。
7.亞馬遜再為付費會員添新服務,音樂串流Prime Music上線(原文點此)
Amazon推出音樂串流服務Prime Music,並會陸續推出Android、iOS、PC、Kindle Fire的應用程式,方便用戶使用。 該音樂串流服務目前只限Amazon Prime付費會員使用,但音樂數目不多,尚未威脅Spotify、Beats Music...等競爭對手。

8.Youtube 強推音樂串流服務合約,掀起全球獨立唱片公司版權戰(原文點此)
傳Youtube將推出串流音樂服務Music Pass,現政與各唱片公司洽談分潤合約。 另有傳言指出,Youtube欲以遮蔽影片曝光的方式,逼使不願意簽約的唱片公司簽約,引發爭議。

最後來看看關於Smart TV、Smart phone的新聞。
9.索尼PlayStation TV北美下半年開賣,售價99美元(原文點此)
Sony PlayStation TV將於北美上市(日本、台灣已上市),售價99美元。 PlayStation TV基本上是個機上盒,用來收看串流影音,並可玩掌上遊戲機PS vita不含觸碰功能的遊戲。Sony欲以此裝置來增加銷售不佳的PS vita吸引力。

10.火狐智慧機年底殺進印度,25 美元破盤價搶市(原文點此)
Mozilla將在2014年底於印度推出搭載Firefox OS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定價25元美金。 該定價與功能型手機相當,希望能吸引功能型手機使用者換機。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