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1一週新聞集錦:Intel聯手瑞芯微電子,搶占平板處理器市場

先來幾則Intel的新聞。
1.英特爾聯手瑞芯微平板市場硝煙再起(原文點此)
2.英特尔与瑞芯微合作案为何震动平板计算机市场?(原文點此)
3.尋求彎道超車 intel砸錢親近深圳産業鏈(原文點此)
Intel宣布與中國平板電腦AP(處理器)廠商瑞芯微電子(RockChip)合作,搶占平板電腦AP市場。 該合作案中,瑞芯微將取得Intel處理器架構授權、3G編解碼器技術授權,以及14奈米晶圓廠的產能;而Intel則著眼於利用瑞芯微的生產鏈來建立Intel AP生態系。 中國白牌平板電腦總市佔僅次於iPad,其中,處理器出貨最多的廠商為全志科技(Allwinner)約4800萬顆,瑞芯微排第二約4000萬顆,聯發科為後起之秀約2100萬顆。 大部分的平板電腦並無3G通訊晶片,但趨勢漸漸朝加入通訊晶片發展,因此,對通訊技術較弱的中國AP廠商而言,聯發科(本身具有通訊技術)是一大威脅。 此次合作將強化瑞芯微的3G通訊技術,不過,由於瑞芯微的主力是Arm架構AP,因此Intel架構的AP片是否能同樣成功,仍是個未知數。

4.英特爾出招 讓機器人在家列印(原文點此)
Intel將推出3D列印機器人套件,售價1600美元。 該套件可協助不具美工背景的消費者進行繪圖,最終得以3D列印製作成品。 不過,無法列印的部分,例如:處理器、馬達...等,還是需要另行購買。

5.英特爾發布車載平台:眼無人駕駛汽車(原文點此)
Intel將推出「車載解決方案平台」,包含Intel處理器、系統電路,以及軟體,可協助汽車製造商縮短研發車載系統的時間。 該解決方案短期目標為車載中控系統,長期目標則鎖定為無人駕駛車處理器。 目前Intel於車載市場的布局有:Wind River Systems販售車載軟體;日本無人駕駛技術公司ZMP(由旗下聯網基金投資)。

無人駕駛車的老大Google也有新聲明。
6.Google無人駕駛車 最快年底百輛原型車出廠測試(原文點此)
Google預計於年底前製造出100台無人駕駛原型車。 該原型車無方向盤、油門、剎車,開車或停車全以一顆按鈕控制。 不過,若要於各州進行測試,仍需稍加修改以符合法規。

接下來是2則併購的消息。
7.蘋果30億美元正式攜手耳機商Beats 歌手音樂人盡納旗下(原文點此)
前陣子Apple欲收購耳機商Beats的傳聞,如今正式公布,總收購金額為30億美元。

8.南韓通訊大咖聯姻 LINE嚇一跳 (原文點此)
南韓最大通訊軟體Kakao公司將與第二大入口網站Daum合併,新公司名為Daum Kakao。 Kakao原定2015年於南韓IPO,依此併購案估值,約30億美元。 合併後,Daum Kakao將可挑戰第一大入口網站Naver(Line母公司)。

最後看看Motorola的新聞。
9.摩托羅拉將關閉「美國製」手機廠(原文點此)
Motorola將關閉去年5月啟用、位於德州的手機裝配廠。 Motorola曾以該工廠美國製造為智慧型手機Moto X宣傳,無奈銷量不佳且勞力、配送成本太高,因此開張1年多即遭關閉。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