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0一週新聞集錦:Apple與Samsung二次專利大戰結果出爐

Apple與Samsung二次專利大戰結果出爐。
1.法院判定 Apple 與 Samsung 互賠,Google 要出來面對了嗎?(原文點此)
2.雖勝猶敗?蘋果打贏專利戰 仍無法撼動三星(原文點此)
3.三星蘋果專利戰揭祕 員工吞下文件掩蓋證據(原文點此)
Samsung被判違反2項專利,須賠1.196億美元,並禁售相關產品;不過,Apple也違反Samsung的專利,須賠約16萬美元。 對於Samsung而言,禁售項目多已停售,且賠償金額遠小於被求償的22億美元與前一次判賠的9.3億美元,影響不大。 文3提到Samsung切入新市場的慣用策略:聯合同業操縱價格與反專利訴訟。 也就是縱使知道被告(聯合壟斷/ 違反專利)可能會付出高額賠償,但市占率搶到手後,不但罰款佔收益相較不高,而且對手往往已經生存不下去,總體來說還是一個賺錢的策略。

接下來是3則Apple的新聞。
4.有了 iTunes,為何蘋果還想收購 Beats 的音樂服務?(原文點此)
5.蘋果iTunes遇大麻煩!音樂銷量急劇下滑(原文點此)
據傳Apple將以32億美元收購高級耳機製造商Beats Electronics,若傳言屬實,此案會是Apple花費最高的一起併購。 促使Apple併購的其中一潛在因素是,Apple能取得Beats串流音樂服務Beats Music,進而能補強下滑的iTunes音樂下載業務。 iTunes的音樂下載是以單曲購買(有點像買CD)、儲存至Apple裝置的形式販售,而串流音樂服務,如Spotify、Pandora,則是以訂閱、線上收聽的方式收費。 目前的趨勢漸漸往串流音樂訂閱的方向偏移。

6.前 Burberry 執行長加盟 蘋果送上 6,800 萬美元見面禮(原文點此)
Burberry前CEO Angela Ahrendts正式加盟Apple,職稱為資深副總,負責掌管零售業務,全球的Apple Store將聽其指揮。 Angela Ahrendts先前為英國年薪最高的CEO。 而Apple的零售主管自前任零售主管因管理理念(策略錯誤)不符蘋果文化而去職起,已懸缺超過一年。

最後,任天堂財報公布。
7.Wii U 滯銷,任天堂去年虧損 232 億日圓(原文點此)
任天堂去年會計年度淨虧損232億日圓,遊戲機Wii U仍持續滯銷,自2012年末發表至今的總銷售量約617萬台,令人憂慮。 其競爭對手於2013年推出的PS4、XBOX已分別銷售出700萬台、500萬台。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