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2一週新聞集錦:Google推出Android Wear穿戴OS

智慧型穿戴又有重大發展。
1.Google發表穿戴作業系統Android Wear,與華碩、宏達電等合作(原文點此)
2.Google 推出 Android Wear:類似 Nexus 的可穿戴裝置平台(原文點此)
3.Google智慧表來了!Moto 360、G Watch第二季亮相(原文點此)
Google推出穿戴作業系統Android Wear,同時Motorola、LG也宣布將在第二季發表智慧型手表。 Android Wear主要提供Google now個人小秘書(天氣、行事曆、搜尋、地圖) 以及與智慧型手機連線(推播訊息、簡易遙控...等)的功能。 基本上是透過語音指令操作,但也支援鍵盤輸入。 一般確信,智慧型手機在個人生理狀況監控、醫療照護上有較多的發展空間。

另外,智慧表公司Pebble公布了銷售數字。
4.Pebble 智慧型手錶已賣出了超過 40 萬隻(原文點此)
5.智慧手機的好幫手-Pebble協助你隨時掌握最新資訊(原文點此)
市場熱賣的智慧型手表Pebble公布,自2013年開賣以來,已售出40萬隻手錶(含群眾募資時期的85000支)。 Pebble採電子紙顯示、藍芽傳輸技術,兩者皆為低功耗,因此一次充滿電可維持一週時間。 Pebble於Kickstarter群眾募資時,原先預計募資10萬美元,但最終募得超過100倍數字的1026萬美元,十分驚人。

又有一家行動軟體公司被併購。
6.行動通訊軟體燒!阿里巴巴參戰、2.15億美元投資Tango(原文點此)
7.上市前巨資入股社交應用Tango 阿里巴巴再尋移動入口(原文點此)
阿里巴巴宣布2.15億美元投資Tango。 Tango為美國公司,2009年上線,提供傳訊、社交訊息、遊戲...等服務,總用戶2億人、月活躍用戶7000萬人。

Sony努力開源節流中。
8.傳Sony影視娛樂將大舉裁員,因應執行長要求改善獲利能力(原文點此)
9.Sony 傳縮減零件供應商數量 75% 聯發科/友達可望受惠(原文點此)
10.賣掉 VAIO PC 部門後 Sony 接下來何去何從?(原文點此)
11.索尼財報慘澹,二度出售大樓賺12億美元(原文點此)
含二月底公布的新一季財報,Sony已連續虧損3季。 該公司旗下以影視娛樂部門最賺錢、行動部門營收成長但仍虧損、電視部門則連虧9年。 今年以來已實施賣掉VAIO部門、東京前總部與美國曼哈頓大樓、關閉美國2/3實體商店、裁員...等措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