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8一週新聞集錦:大陸春節「微信搶紅包」最夯

春節期間,微信線上發紅包正夯。
1.微信搶紅包 大陸全民狂歡(原文點此)
2.搶紅包賺人氣 微信支付還需“接地氣”(原文點此)
「微信搶紅包」為「微信支付」的行銷活動,活動中,發紅包、收紅包者都須將帳號綁定銀行卡,因而能達到推廣的功用。 遊戲的玩法為:發紅包者填入紅包總金額與數量、指定要發給「個人」或「群」,最後支付;收紅包者則會收到隨機的紅包連結,先搶先贏,搶到的紅包會匯入帳戶。 春節期間搶紅包總計7500萬次,領取紅包2000萬個,可說是十分成功的行銷活動。

Sony和Microsoft也都有大事發生。
3.確定!Sony:VAIO PC 部門賣 JIP,TV 事業拆為子公司(原文點此)
4.Sony 下月關閉北美電子書城,Kobo 將與亞馬遜對決(原文點此)
5.Sony 發佈第三財季財報:淨利潤2.7億美元(原文點此)
Sony公佈2013Q3(10月~12月)財報,並宣布組織調整。 受益於智慧型手機銷售成長與PS4的新發行,淨利270億日圓,去年同期虧損108億日圓。 組織調整部分包含:VAIO PC部門賣給日本投資基金JIP、TV部門分割為子公司、關閉北美電子書城。 其中,VAIO PC部門由JIP收購後將會成立新公司,而北美電子書城則由樂天Kobo書城接手。 目前Kobo為Amazon最大競爭對手,因不販售實體書,較受獨立書店喜愛。

6.微軟翻新頁!雲端老將Nadella出任執行長 蓋茲卸任董事長(原文點此)
7.微軟投資1500萬美元於Foursquare,建立戰略合作關係(原文點此)
Microsoft確定由雲端部門副總Staya Nadella接任CEO,2月4日生效,同時Bill Gates卸任董事長,由獨立董事接任。 Nadella出身於印度,曾帶領Microsoft建立雲端架構並導入自家的產品。 另外,Microsoft也宣布投資社交打卡公司Foursquare,並將Foursquare擁有的餐廳、商店資訊導入搜尋引擎。

HTC與Nokia的專利訴訟結果出來了!
8.宏達電付權利金 與諾基亞言和(原文點此)
HTC同意支付權利金,與Nokia的專利訴訟全部和解。

最後來看看一些公司的財報吧。
9.Panasonic第3季淨利成長驚人 今日盤中股價大漲逾16%(原文點此)
10.Panasonic升財測 股價重返榮耀, 大刀闊斧組織改造 放棄電漿電視、智慧手機(原文點此)
Panasonic 2013Q3(10月~12月)淨利737億日圓,年成長20%。 該公司去年結束電漿電視、賣出醫療保健、智慧手機、縮減半導體業務,目前專注發展車用電池、家電兩大主力。 其中,車用電池的部份,目前為Telsa鋰電池的供應商。

11.Twitter 上市後首份季度財報:虧損增加(原文點此)
12.股價泡沫破裂!推特用戶使用頻率降、盤後挫 17%(原文點此)
Twitter 2013Q4營收成長1倍多,但獲利由去年同期虧損870萬美元擴大至5億美元,市場推測為行銷與研發費用所導致。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