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市 鼎王麻辣鍋竹北店-朝聖台北麻辣鍋名店,勉強符合想像中的滋味。

鼎王麻辣鍋(0).jpg
餐廳名稱:鼎王麻辣鍋竹北店
餐點類型:火鍋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93號
電話:(03)6571879
營業時間:早上11:00~凌晨04:30
服務費:10%
官方網站:http://www.tripodking.com.tw/
用餐日期:2013年12月

竹北鼎王於去年(2012年)12月中開幕之後,新竹的朋友終於不用大老遠跑到台中或台北就能一窺麻辣鍋名店的真面目了! 不過名店就是名店,用餐時段沒事先訂位,現場排個30分鐘算是稀鬆平常,另外,還有1小時30分用餐限時。 鼎王起家台中忠孝夜市,歷經轉型,目前以打造中國傳統藝術與現代美學的用餐環境為主軸,從裝潢到鍋具,都可以看見中國風格融合現代藝術的簡潔感。 如此環境,加上桌次不多而享有的寬廣空間,成功的將平價餐點「火鍋」提升到另外一種境界。
▼店外觀
鼎王麻辣鍋(1).jpg
鼎王麻辣鍋(2).jpg
▼店內
鼎王麻辣鍋(3).jpg
▼包廂
鼎王麻辣鍋(4).jpg
▼樓梯
鼎王麻辣鍋(5).jpg
▼2樓
鼎王麻辣鍋(6).jpg
▼菜單-鼎王鍋底是採人頭制,每位120元(鴛鴦鍋每鍋另加150元),100公分以下小朋友免費。 火鍋料則是採單點,每桌最低消費650元(含鍋底價)。 鍋底共有東北酸菜鍋(免費續酸菜)、麻辣鍋(免費續鴨血、豆腐),以及鴛鴦鍋(酸菜、鴨血、豆腐皆可續)3種。 白飯與調味醬則採DIY自行取用。
鼎王麻辣鍋(7).jpg

鼎王的白飯與醬料是自行取用。

白飯醬料區
▼白飯醬料區
鼎王麻辣鍋(8).jpg
▼麻辣沾醬-千萬不要覺得麻辣鍋重口味而錯過沾醬! 他清澈的酸味與麻辣湯底鹹、辣、香共同流轉在口中的滋味,令人難以忘懷。
鼎王麻辣鍋(9).jpg
▼蔥末
鼎王麻辣鍋(10).jpg
▼酸菜沾醬-類似豆腐乳的口味。
鼎王麻辣鍋(11).jpg
▼熱茶
鼎王麻辣鍋(12).jpg

鼎王的麻辣鍋濃而不濁,食用時,會有股花椒的香味在嘴中盪漾。 酸菜鍋則是採用果醋醃製的酸菜調製,酸而不刺喉。 由於當天麻辣鍋的「小辣」幾乎沒什麼辣度,連不敢吃辣的朋友也加入麻辣鍋的行列,因此酸菜鍋是處於乏人問津的狀態。

鴛鴦鍋底(每位NT$120元,鴛鴦鍋每桌加價NT$150)
鍋底含鴨血和豆腐,可續加。
▼鴛鴦鍋底
鼎王麻辣鍋(0).jpg
▼鴨血-不太吸水,但口感紮實而入味。
鼎王麻辣鍋(14).jpg
▼豆腐-軟嫩度適中,而細孔中盈有的麻辣湯汁,更添其風味。
鼎王麻辣鍋(15).jpg

梅花豬肉(NT$288/份)
▼梅花豬肉-厚度與嫩度不錯。 入鍋後,不會縮成一團食之無味。
鼎王麻辣鍋(16).jpg

特級牛肉(NT$298/份)
▼特級牛肉-肉質不錯,油花也分布均勻。
鼎王麻辣鍋(17).jpg

御選小羔羊(NT$330/份)
▼御選小羔羊-食用時稍有股羊騷味,不過是在可忍受的範圍中。 肉質表現普普,吃完沒特別印象。
鼎王麻辣鍋(18).jpg

牛筋(NT$260/份)
▼牛筋-建議儘早下鍋煮, 因為當天不知道是不是煮得不夠久,總覺得牛筋雖有彈性,但該有的膠質感沒有出來。
鼎王麻辣鍋(19).jpg

老油條(NT$60/份)
▼老油條-油條本身的香味、浸軟綿滑的口感,還有其中吸附的麻辣湯汁,成功征服了我的味蕾,好好吃啊!
鼎王麻辣鍋(20).jpg

大腸頭(NT$288/份)
▼大腸頭-鼎王的招牌商品。 大腸頭處理得很乾淨,Q度佳,脂肪也不會太多,挺順口的。
鼎王麻辣鍋(21).jpg

竹香蟹黃膏(NT$99/份)
▼竹香蟹黃膏-以蟹肉混合蟹黃製成,每口都嚐的到蟹黃的鮮味。
鼎王麻辣鍋(22).jpg

鮮味鮑魚滑(NT$248/份)
▼鮮味鮑魚滑-雖然昂貴,但鮑魚切的挺大塊,而且配角魚漿也增添了整體的滑順感,不錯吃!
鼎王麻辣鍋(23).jpg

綜合手工丸(NT$238/份)
▼綜合手工丸-人氣商品之一,包含4種手工丸:魚丸、花枝丸、牛肉丸、蝦球丸。 滋味普普。
鼎王麻辣鍋(24).jpg

招牌川丸子(NT$288/份)
▼招牌川丸子-人氣商品之一,口感較一般貢丸更硬。 滋味普普。
鼎王麻辣鍋(25).jpg

高纖山藥球(NT$80/份)
▼高纖山藥球
鼎王麻辣鍋(26).jpg

養生綜合菇(NT$160/份)
▼養生綜合菇-含3種菇類(其中之一被壓在盤底):袖珍菇、鴻禧菇、美白菇。
鼎王麻辣鍋(27).jpg

南瓜(NT$98/份)
▼南瓜-帶皮,下鍋煮後不會整顆爛開,因而能嘗到完整的南瓜味。
鼎王麻辣鍋(28).jpg

翠玉大白菜(NT$98/份)
▼翠玉大白菜-鼎王的蔬菜瓜果類普遍都是青脆且新鮮的,不錯!
鼎王麻辣鍋(29).jpg

高麗菜(NT$98/份)
▼高麗菜
鼎王麻辣鍋(30).jpg

總評:
這一頓吃下來,我們14人一人平均花費500元左右,雖然說沒有想像中的好吃,但以食物的品質、分量與餐廳的環境、服務來說,算是還可以接受。 最後,網路上查的結果,竹北店的美味度似乎沒有台中店佳,看來似乎還是要找機會去台中吃吃看囉!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