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4一週新聞集錦:三星宣布整合相機與手機部門

本週新聞都和南韓有關。
1.三星宣佈將整合相機和手機業務部門(原文點此)
三星準備整合相機部門與手機部門。 其實,今年三星已推過結合相機與手機的產品「Galaxy S4 Zoom」,由於內建10倍光學變焦鏡頭,拍照功能較佳,但機身膨脹為27mm(iphone 5s為7.6mm),手機效能相較其他旗艦機種也較差。
短評:手機最大的問題卡在電池續航力,就算整進相機,厚度也被消費者接受,不過考量到耗電,功能一定會被削減,反而變成四不像,既無法吸引追求手機效能的人,也無法吸引相機玩家。 個人覺得Sony搭配智慧型手機的QX10、QX100鏡頭,雖然採用外接的方式,但是提供給喜歡攝影的人一個便利、完整的拍照工具,反倒比較有市場。

2.師法IBM!三星轉型:首座海量資料中心明年成立(原文點此)
三星首座Big Data Center預計明年開始運轉。
短評:三星從零組件、設計、消費型產品,到資料的分析,全都包了。 如果Big data這塊起來,彌補他們時尚設計的不足,想必對Apple也是有重大的衝擊。

3.SK海力士無錫廠全力復原產能中,預定明年一月中旬可望全面恢復投片(原文點此)
今年9月海力士無錫廠發生火災停產,造成DRAM報價出現一波漲幅。 現今該公司產能已慢慢地恢復,預計DRAM報價會有所修正。

4.為什麼 NAVER 砸 3 億買台灣團隊 Gogolook?《TO》專訪創辦人郭建甫談 Gogolook 的專注與優勢(原文點此)
研發暢銷來電過濾App 「whoscall」的台灣公司被Line母集團NAVER收購。
短評:應該有些人會覺得可惜怎麼被韓國的公司給收購。 不過,想一想台灣沒有大的即時通訊公司,而最相關的電信公司又家大業大,對市場的反應很慢,不太可能收購,所以會被外國公司買走真的不意外。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