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環島 逆時針機車環島Day5-宜蘭=>新北(上)

DSC02962.JPG
旅遊地點:宜蘭=>新北
今日行程:新北市三貂角燈塔=>基隆市廟口(中餐)=>新北市富貴角燈塔=>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新北市北投區-寄住朋友家
騎乘路線(約略):台2線
里程數:181公里
旅遊日期:2013年08月
本系列文章列表:2013年08月台灣機車環島九日遊總覽

原本以為當日會騎經九彎十八拐,前一天還特地到民宿老闆推薦的機車行保養一下,後來才知到九彎十八拐在台9線上,我走的台2線則是濱海公路,好走許多。 不過,在機車行非常貼心地保養之下,機車彷彿脫胎了般,好騎度大幅上升。
▼今日行程:羅東鎮(A)、新北市三貂角燈塔(B)、基隆市廟口(C)、新北市富貴角燈塔(D)、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E)、新北市北投區(F)
Day5.png

第十五站:三貂角燈塔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連里馬崗街38號
開放時間:早上09:00~下午04:00 (週一公休)
電話:(02)24991300
門票:

台2線沿線沒有緊鄰的斷崖,此外,沿途設有眾多的海岸觀景台,想停就停,不想停就吹吹海風,簡直像在兜風一樣,騎起來十分舒適。 就這樣且停且行,慢慢地抵達三貂角燈塔(註:前往燈塔的叉路,約在台2線108.5公里處,有路標指示;順著路上山後,看見叉路記得向左轉下坡,右轉上坡是通往墓仔埔)。
▼前往三貂角途中望龜山島
DSC02967.JPG
▼三貂角燈塔(極東點)-西元1626年,西班牙的船隻路過此地,取名為Santiago,同時紀錄於航海日誌上。 此後,漢人以台語音譯「三貂」,配合岬角地形,稱之為三貂角。 日據時代,日本船隻接連於此地遇難,總督府因而興建燈塔。 燈塔於西元1935年竣工,有「台灣的眼睛」之稱,為太平洋區重要的指標。 二次大戰期間曾受損毀,雖經修復,但仍可見戰時的痕跡 (參考自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Wikipedia)。 除了燈塔主體外,原本的倉庫,現已改建為歐風建築,暱稱「三貂角教堂」,與白色的燈塔、碧海藍天,及白雲,共同交織出這趟旅程中難得一見的美景。
DSC02974.JPG
DSC02973.JPG
▼圖左的柱狀建築就是三貂角教堂囉!
DSC02971.JPG
▼燈塔中陳列有相關文物,可入內參觀。
DSC02983.JPG
▼一旁的步道上能看見不同的燈塔風情
DSC02998.JPG
DSC02991.JPG
▼海上的岩石是本島最東點!
DSC02999.JPG

第十六站:基隆廟口
奠濟宮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27-2號

告別了三貂角燈塔,中午我來到了基隆廟口。 基隆廟口位於奠濟宮前的仁三路,攤販大多於白天也有營業。 隨著發展,商圈已擴大至愛四路,且該區場面更大,不過是以晚上營業為主(參考自基隆觀光旅遊資訊網)。 當日的中餐理所當然的由仁三路的攤販包辦了。
▼往基隆路上-陰陽海
DSC03013.JPG
▼往基隆路上-台金十三層遺址
DSC03016.JPG
▼基隆廟口
DSC03027.JPG
▼奠濟宮
DSC03035.JPG

午餐之一:天盛鋪營養三明治
▼營養三明治(NT$55)-第58號攤販。 三明治是由炸沙拉麵包夾小黃瓜、番茄、滷蛋、火腿,並塗上一層美乃滋製成。 麵包油炸後,表皮酥而帶有香氣,內部綿軟卻不會疏鬆空洞,口感非常紮實。 料雖平凡,卻意外地好吃!
DSC03036.JPG
DSC03041.JPG

午餐之二:王記天婦羅
▼王記天婦羅(NT$35/碗)-第16號攤販。 57年老店,只賣天婦羅,可見其實力驚人。 新鮮魚漿現炸後,隨即上桌,不過個人覺得口味普普。
DSC03042.JPG
DSC03044.JPG

其他美食:天一香肉羹順(第31號)、陳記泡泡冰(第41號)...等。 基隆廟口的攤販大多有一定的歷史與擁護者,所以更多的美味有靠大家親身挖寶囉!

[2013年08月台灣機車環島九日遊總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