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環島 逆時針機車環島Day2-屏東=>台東

台灣環島Day2(0).JPG
旅遊地點:屏東=>台東
今日行程:恆春鎮=>鵝鑾鼻公園&最南點=>台東縣太麻里金針山=>台東市美食(晚餐)=>台東市-狗窩民宿(住宿)
騎乘路線(約略):恆春鎮=>台26線=>200甲縣道=>200縣道=>台26線=>199甲縣道=>199縣道=>台9線=>台東縣太麻里金針山=>台9線=>台東市
里程數:154公里
旅遊日期:2013年08月
本系列文章列表:2013年08月台灣機車環島九日遊總覽

早上起床天空就下起毛毛雨,而昨日奮戰一日的機車,休息了一晚後,雖然能發動,但撐不了多久就熄火。 牽去民宿老闆媽媽推薦的車行檢查後,得知原來只要在發動前先轉幾下油門給引擎進油就可解決,真是虛驚一場!
▼今日行程:恆春鎮(A)、鵝鑾鼻公園&最南點(B)、台東縣太麻里金針山(C)、台東市(D)
台灣環島(12).jpg

第四站:鵝鑾鼻公園&最南點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鵝鑾路301號
電話:(08)8851101
開放時間:
1月~3月&11月~12月:早上07:00~下午05:30
4月~10月:早上06:30~下午06:30
門票:全票40元;半票20元;團體票打8折。 停車費另計。

鵝鑾鼻公園:燈塔
早上把恆春的四個古城門再逛過一遍後,我來到了四極點的第一個極點-鵝鑾鼻燈塔,位於鵝鑾鼻公園中。 公園除了燈塔之外,海濱步道也是值得一逛。
▼公園入口
台灣環島Day2(2).JPG
台灣環島Day2(3).JPG
▼日據時期曾被票選為台灣八景之一
台灣環島Day2(4).JPG
台灣環島Day2(5).JPG
▼鵝鑾鼻燈塔(極南點)-建於西元1875年。 當時因美國與日本遇難船隻的倖存者遭受原住民殺害,所以清廷應要求而籌建,為世界僅有的武裝燈塔。 塔內有燈塔器具展覽,可入內參觀。
台灣環島Day2(13).JPG
台灣環島Day2(7).JPG
▼塔內展覽品
台灣環島Day2(8).JPG

鵝鑾鼻公園:海濱步道
逛燈塔本身不會花很久時間,不過位於公園另一邊的海濱步道可是能走個30分鐘以上。 步道途中除了有奇石怪木之外,更有一段緊鄰海岸,能欣賞珊瑚礁、海濱植物,以及遠方的貓鼻頭(參考自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十分令人心曠神怡。
▼海濱步道
台灣環島Day2(9).JPG
台灣環島Day2(10).JPG
▼貓鼻頭
台灣環島Day2(11).JPG
▼礦泉水-臨走前商家聽到我在環島直接給我殺必斯的水,小小一瓶卻十分振奮人心。
台灣環島Day2(12).jpg

最南點
離鵝鑾鼻公園不遠,需步行進入。 最南點為台灣本島的最南端,看到標記800公尺的指示牌後,步行約20分鐘到路的盡頭即是。 此景點象徵性比景點性還大,且實際走的距離應該不只800公尺,是否列如行程,可稍微考慮一下。
▼最南點入口
台灣環島Day2(13).JPG
▼最南點標誌-真得走很久!
台灣環島Day2(14).JPG

離開最南點時,天空突然下起了暴雨,這暴雨就一路相隨我至台東,讓原本就不是很好騎路況挑戰性更加上升。 我騎去台東市的路線是沿台26線往佳樂水方向,後接200甲縣道。 不論是當地居民或後來台東車行的師傅都說這條路況真得很差,除了可能坍方及落石外,路窄、彎道多,而且沿途沒有加油站,不建議行駛。 好騎的路線是從車城走199縣道,沿途也比較有景點。 如果和我一樣硬要騎這條路線,那記得油箱一定要加滿,因為沿途山路至少30~40公里都沒有加油站,而且也沒什麼車子,沒油的話會很麻煩的。

歷經連綿的山中小徑與臨海小道、遭受無數風雨的襲擊後,此時的我又累又餓又冷。 好在騎到台9線後,終於讓我發現了便利商店的蹤跡。 在這暫時的補給站裡,看著窗外的暴雨,一度興起不停金針山,直接衝往台東市的想法,好在沒有付諸行動,否則真得損失大了。

第五站:金針山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

台9線403公里附近有前往金針山的標示牌,順著指示,不久就能抵達金針山了。 金針山海拔約1340公尺,8~10月為花季;從山腳到山頂的路程約20公里,18公里的「忘憂谷」以後,路邊開始出現大量的金針花,十分漂亮。 景點介紹請參考「金針山」。
▼金針花海
台灣環島Day2(15).JPG

第六站:台東市
金針山數十公里的路程著實多花了不少時間,抵達台東市民宿時已經晚上07:30了。 卸下包袱後,立刻前往市區撫慰一下今天受委屈的肚子。

晚餐之一:林家臭豆腐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130號
電話:(089)334637;0928788238
營業時間:
平日:中午02:00~晚上10:30
假日:中午12:00~晚上10:30

第一家是吃位於台東市區的林家臭豆腐,是家排隊人氣老店。  餐廳介紹請參考「林家臭豆腐」。
▼林家臭豆腐
台灣環島Day2(16).JPG

晚餐之二:七里香水煎包滷味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385巷7號
電話:(089)334615
營業時間:下午03:30~凌晨01:00(每兩個週一公休一次)

第二家是吃位於小巷子中的七里香水煎包滷味。 餐廳介紹請參考「七里香水煎包滷味」。 
▼七里香水煎包滷味
台灣環島Day2(17).JPG

附近其他小吃:卑南豬肉湯、卑南包子店(較遠)、黃記蔥油餅、蕭家肉圓、四方鵝肉、楊記家傳地瓜酥、老東台米苔目、寶桑湯圓。

住宿:狗窩民宿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北路798號
電話:0910558758
官方網站:http://www.love-taitung.com/doghouse/
合法字號:台東縣民宿336號(資料日期為2018年01月,查詢網址請點此)

離鬧區約10分鐘車程,約在台東專校門口的對面(google map上的定位有點錯誤)。 民宿介紹請參考「狗窩民宿」。
▼狗窩民宿
狗窩民宿 (1).JPG

[2013年08月台灣機車環島九日遊總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