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7月 SIT與美加外國學生北部遊Day1~3

Hakka (2)
It's Summer Institute in Taiwan - SIT。 每年台灣國科會都會邀請來自美國與加拿大的碩、博士生至台灣進行短期暑期研究。我們清大負責的是Orientation的活動,也就是在他們來台灣的第一週,帶他們認識、熟悉台灣。

既然是國家級的活動,少不了事先周詳的準備,我們17人整整花了一個學期的時間籌畫整個活動。 現在終於在暑假正式上場!

首先當然是接機啦,有精美的海報呢!

Day0:接機
▼接機海報
599657_498267123523515_643317966_n

Day1
Day1:Campus Tour
成員經過了一天的安頓之後,Campus Tour 校園導覽揭開了活動的序幕。 清華園、成功湖、梅園、人社院、蝴蝶園這幾個當然景點是一定會去的。
▼成功湖心亭
283619_498267936856767_82198163_n
▼午餐-蘇格貓底的自助吧
Day1 Lunch

Day1:Orientation
始業式,介紹台灣。 不過,我想最高興的是人人有紅包拿,笑嗨嗨。
▼Orientation
orientation

接下來是為期三天的Language course。

Day1:Language course
每天3小時密集的中文課程,每個人都好認真在學,態度令人十分敬佩。
▼Language course
Language course2

Day1:Welcome Banquet歡迎晚宴
很正式的場合,官員以及學校重量級人士齊聚一堂。 今年在新竹「風城之月」用餐,這家餐廳是復古式餐廳,店員服裝統一為小學生裝扮,很有特色。 以後招待國外的朋友可以考慮這家。 比較有趣的是,原來外國朋友們很不習慣看到整隻動物上餐桌,所以當魚料理上桌時,他們看到魚頭可是有點驚恐呢。
▼餐廳內部
welcome banquet3
▼社團表演
welcome banquet2

Day2
早上照樣是3小時的Language Course轟炸。 下午則是Calligraphy書法課,有些學員感覺天生就是書法的寫手,寫得一手好字呢!

Day2:Calligraphy
▼Calligraphy書法課
Calligraphy
Calligraphy2

Day2:趣味Hakka客家遊
上完課後,我們到南埔番薯伯的家進行控窯、農具參觀、編草繩、搗麻糬、擂茶,以及放天燈。 大家也是玩得不亦樂乎。 漆黑的天空中,天燈冉冉上升,希望大家的願望都能上達天聽。
▼美麗的農村下午
Hakka (3)
▼大火熊熊的燒
Hakka (8)
▼編草繩
Hakka (5)
▼編完來跳一下
Hakka (4)
▼農具參觀
Hakka (9)
▼搗麻糬
Hakka (6)
▼擂茶
Hakka (1)
▼天燈飛啊
Hakka (7)

Day3
早上仍是3個小時的Language course,下午先進行Topical Speech專題演講。

Day3:Topical Speech
這個活動籌畫時可是令我們傷透腦筋,想讓外國朋友了解道地的台灣,但了解台灣的專家可能英文沒那麼好。 不過,很榮幸我們請到嚴震生教授為我們演講「Democracy and Society: A Comparison of Taiwan and the United State」。 老師的演講深入淺出,學員反應十分熱烈呢。 小小的發現是外國人其實都很好奇我們的身分認同喔。

Day3:CKS Memorial Hall
下午,我們驅車前往CKS Memorial Hall中正紀念堂。 從前都是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所以那邊對我來說其實並不特別吸引人。 不過,今天搭乘巴士,沿途經過中央政府各部會辦公室、臺大醫院、總統府,才驚覺原來中正紀念堂竟然那麼接近權力的中心,而且能在首府的首善之地佔有這麼大的一塊地,實在是不簡單啊! 然後,也是今天才知道,中正紀念堂總共有五個大門,是特別設計過的;而通往大廳的台階共有89階,因為蔣中正先生享年89歲。
▼員外出沒注意
CKS memorial hall (2)
▼跳躍成功!
CKS memorial hall (1)

最後一站到Shilin Night Market士林夜市。

Day3:Shilin Night Market
其實士林夜市這個行程風險很大,如果外國人願意嘗試會是個天堂,但是如果不願意的話,就變成個又擠、又熱,食物又很奇怪的地方。 好在這團的大家都很願意嘗試,臭豆腐、蚵仔煎、珍珠奶茶,以及鹹酥雞,「awesome」聲不絕於耳。
▼這是鐵板燒不是蚵仔煎
Shilin night market (2)
Shilin night market (1)
Shilin night market (3)

(請繼續收看下篇Day4~5)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