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9月 YEF2009北京&美西矽谷出國參訪-美國旅遊篇

IMG_3409
離開北京後,接下來是在美西的下半段旅程。

從北京飛回香港機場,又繼續飛往舊金山機場,這是我第一次坐這麼久的飛機,不知道在飛機上醒了多少次、吃了多少餐、拿了多少小點心,終於來到了舊金山機場。 抵達的時間是美西時間下午(台灣時間清晨,舊金山時間比台灣慢15個小時),我們需要撐到晚上才能順利地調整時差。

Day7
今日行程: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Airport(舊金山機場)=>Golden Gate Bridge(舊金山大橋)=>Palace of Fine Arts(藝術宮)=>Fisherman's Wharf(舊金山漁人碼頭)=>Marriott Newark Hotel

舊金山機場
機場不是很華麗,但是已富有美式風格了-平房、小山,以及黃色遼闊的大地。
▼舊金山機場
IMG_3396
▼機場周邊
DSCN3878
DSCN3879
DSCN3881

上巴士後,我們前往Golden Gate Bridge(舊金山大橋)。

舊金山大橋
舊金山大橋是連接臨太平洋舊金山灣出海口兩側(金門海峽)的橋梁。 根據Wiki百科的資料,該橋的跨距(橋墩間距)1280.2公尺,為世界上第一條跨距超過1000公尺的鋼索吊橋,同時該橋也是舊金山著名的景點。
▼舊金山大橋(A點)地理位置-圖中右半部的藍色地區為舊金山灣(本地圖取自google map)。
Golden gate
▼舊金山大橋
DSCN3892
▼橋邊俯視
DSCN3908
IMG_2903
▼設計大橋的工程師「Joseph Strauss(史特勞斯)」
P1010806
▼姊妹橋日本「瀨戶大橋」
DSCN3900
▼橋頭的收費站
DSCN3912

接著我們前往Palace of Fine Arts(藝術宮)。

藝術宮
藝術宮當初是為了慶祝巴拿馬運河落成博覽會而興建的,走的是羅馬式廢墟路線,你沒看錯,是廢墟沒錯,而且是故意蓋成這樣的。 走進藝術宮,馬上受到巨大石柱群包圍,加上圓頂建築、嵌壁雕像、落葉,以及悠閒在湖中徜徉的鴨子,的確有身處廢墟的感覺。 這邊也是電影The Rock(石破天驚)拍攝的場景之一。 主建築物邊還有個小博物館可以參觀喔!
▼藝術宮
DSCN3937
▼石柱群
CIMG0139
DSCN3919
▼石雕
IMG_3440
▼主建築
IMG_2917
▼鴨子-悠閒的游著。
IMG_4080   
▼小博物館-位於藝術宮主建築附近。
IMG_3460
▼小博物館內部
IMG_3461
IMG_3462

這次我們沒有去美東吃Boston大龍蝦,不過我們來到了Fisherman's Wharf(舊金山漁人碼頭),該碼頭以螃蟹出名。

Fisherman's Wharf:Nick's Lighthouse吃海鮮
久聞美國各式海鮮的龐大,一下車馬上開始尋找餐廳。 雀屏中選的是這間Nick's Lighthouse。
▼餐廳外觀
DSCN3946
▼吃蟹工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DSCN3942
▼螃蟹
IMG_3471
CIMG0175
▼麵包碗裝濃湯
IMG_3468

飯飽之後,看看手錶,還有不少時間讓我們逛逛,於是大家晃去Pier 39(39號碼頭)看看。

Fisherman's Wharf:Pier 39
Pier 39裡有好多童話風的小店,很好逛。
▼Pier 39
PICT0912
▼商店街
IMG_3486
▼冰淇淋-走的是五顏六色的童話風。
IMG_3494
▼滿泊的碼頭
PICT0906
▼Alcatraz Island-有建築物的那個島就是Alcatraz Island(惡魔島),曾經為重刑犯監獄,目前為觀光景點。
DSCN3941

這次我們住的旅館是Marriott Newark Hotel,這是間不錯的飯店。

旅館:Marriott Newark Hotel
飯店附近有超市以及堅持不讓行人購買的漢堡王得來速車道,為宵夜提供了許多選擇。 值得一提的是,該旅館的早餐量雖不多,但還滿好吃的喔。 我猜是當時我們時差還沒調過來,精神不濟,竟然沒有一個人有照飯店的外觀,有點可惜。
▼飯店照片
CIMG0305
▼房間
CIMG9885

Day8
今日行程:IDEO=>中餐=>Stanford University聽Prof. Tina Seelig演講=>Tallwood Venture Capital=>Stanford Campus Tour and 與創業社團BASES餐敘

早上參觀完IDEO趣味的園區後,我們就前往Stanford University附近高消費Palo Alto區用中餐。
▼Palo Alto街景
CIMG0209
▼行人紅綠燈-還是台灣的花俏。
DSCN3977

中餐:Pizza My Heart
Palo Alto區目視就可以體會到其高雅。 我們選了一家Pizza店Pizza My Heart用餐。
▼餐廳外觀
IMG_3532
▼店內一隅
CIMG0214
IMG_4111
▼Pizza-是一片一片買的。
IMG_3534
▼我的Pizza
DSCN3978
▼很大碗的沙拉
DSCN3979

用完中餐並聽取兩場演講之後,我們開始進行Stanford的校園導覽。

Stanford校園導覽
Stanford位於Santa Clara County, 為創辦人鐵路大亨Amasa Leland Stanford紀念他不幸夭折的兒子所設立。 該校是一所頂尖的私立學校,除了頂尖的人才外,校園面積也屬頂尖,為美國第二大,每年並會與Berkeley舉行體育競賽。 既然是創校最初是有紀念的用意,校園內因此有了一座紀念教堂。

Stanford:紀念教堂
▼紀念教堂外觀
DSCN3999
▼教堂門口
DSCN4017
▼教堂內部
DSCN4036
DSCN4023
P1010898

紀念教堂兩側是長廊,長廊的地板貼有年份的磁磚呢,每年畢業時節都會貼一塊新的上去。
▼長廊地板上的磁磚
DSCN4018
▼長廊
CIMG0226
CIMG0242

Stanford:Hoover Tower
Hoover Tower是Stanford的著名地標,該塔是為了紀念史丹佛大學產生的第一位總統Herbert Hoover(胡佛)而設立。 我們沒有上塔倒是拍了好多角度的胡佛塔。
▼Hoover Tower
DSCN4009
IMG_3064
PICT0955

塔附近有個噴水池,可以看到男女學生們一同在池中嬉戲。
▼噴水池
P1010906

Stanford:大學書店
這書店可說是我看過數一數二好的,不論是店中擺設或T-shirt的設計都很有質感,會讓人掏出錢包的衝動。
▼書店
DSCN4051
CIMG0275

離開Stanford校園前突然消防車鈴聲大作,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呢。
▼消防車
DSCN4078

接著我們到Palo Alto地區的Buca di Beppo餐廳進行餐敘。

Buca di Beppo與Stanford學生晚餐餐敘
這是一家義大利餐廳,我們點的是大家共食大盤菜。
▼餐廳外觀
DSCN4106
▼餐敘中
IMG_3098
DSCN4104
DSCN4101
▼老照片-牆上貼滿了老照片呢!
IMG_3091

Day9
今日行程:MediaTeK USA(聯發科美西)=>中餐餐敘=>Berkeley University導覽&簡報

早上出發前大家趕緊為晚上的bp簡報做最後的準備。
▼bp簡報準備
PICT1054
PICT1052

接著前往聯發科參觀進行餐敘,再次感謝聯發科於這次旅程中的盛加款待。

Piatti聯發科中餐餐敘
今日的中餐我們和聯發科的員工一起用餐,不論是頭腦還是肚子都被填的飽飽的。
▼餐廳
DSCN4110
▼Menu-為我們特製的Menu喔,賓至如歸啊!
IMG_3636
▼餐廳內部-採光非常的好。
IMG_3641
▼餐點
DSCN4115
DSCN4113

下午就前往Berkeley囉,我們在這邊沒有很多的時間可以閒晃,只有在書局買些紀念品。

Berkeley
Berkeley全名為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是美國排名頂尖的公立學校,在學術以及體育方面都見長。 此外,柏克萊大學的自由風氣旺盛,不論參與越戰時期對政府的抗議以及言論自由活動都很有名。最後有個滿有趣的傳統是每年都會舉辦校園裸奔,這足以證明該校的自由學風。
▼門口
DSCN4121
▼校園內-有點農舍的風格
DSCN4123
▼圖書館
CIMG0320
▼照片牆
CIMG0329

Sather Tower以及Sather Gate是Berkeley的指標性建築,是為了紀念Peder Sather先生的。 Peder Sather是一位美國銀行家,當初受託管理柏克萊大學的財產,死後他的夫人將遺產捐贈給柏克萊大學設立這些紀念建築。
▼Sather Tower(又稱The Campanile)-可惜整修中無法進入。
DSCN4136
▼Sather Gate
IMG_3662

晚上旅館活動
晚上在旅館發生了個小插曲,Jo老大提議我們在飯店游泳池享受最天然的游泳,半小時候大廳集合。 雖然說事後證明好像沒這回事,不過代表們可是被激發出了創意,設計出這套今年秋天最流行的服裝款式。
▼旅館活動
PICT1117
PICT1118

結果游泳不成我們反倒去附近的超市買烤雞雞還有飲料來吃,倒也是愉快愉快的。

Day10
今日行程:Cardiva Medical=>中餐=>CISCO=>音樂劇Wicked

早上參觀完Cardiva之後,我們前往CISCO附近的中國城用餐,加州不愧是充滿華人的地方,這邊超市的商品還標註著中文呢。

中餐:東南亞美食之家
▼中國城一隅
DSCN4177
▼餐廳內部
DSCN4180

參觀完CISCO後,我們就開始娛樂活動囉,這次是看音樂劇Wicked。 為了趕上開演時間,晚餐找了家速食店隨便吃吃。

晚餐:Carl's Jr
▼晚餐
P1010986
DSCN4225
DSCN4226

Orpheum Theatre:音樂劇Wicked
Wicked的劇情是綠野仙蹤的前傳,交代桃樂絲以及綠女巫的一些前因後果。 感覺美國人看音樂劇就好像看電影一樣的平常,我們那場可是大爆滿呢。
▼門票
DSCN4223
▼劇院
IMG_3132
DSCN4238
▼大合照
P1010988

Day11
今日行程: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加州科學館)=>Union Square(聯合廣場)

時間快的實在令人無法置信,但是今天真得是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天了。 不過,最後一天還是不太平靜,早上驅車前往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的路途中,我的肚子突然劇痛了起來,整整忍了30分鐘才到了科學館的廁所徹底解放。

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
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是一座科學館, 舊館毀於1989年地震,新館為綠建築於2008年才開幕,非常的新。 館中有部分是和台中科博館一樣的科學工藝展示品,另一部分比較令人驚訝的是裡面還有雨林館以及真實的動物。 整體來說,我滿喜歡這裡的!
▼大門口
DSCN4363
DSCN4361
▼Fine Arts Museums of San francisco-位於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對面。
DSCN4362
▼鐘擺
DSCN4248
▼化石
DSCN4262
▼演化牆
DSCN4266
▼鎮館之寶「白鱷魚」
DSCN4282
▼餵魚秀
DSCN4283
▼雨林館
DSCN4309DSCN4315
▼生態教育區
DSCN4341

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非常的大,遠遠不止以上這些照片,有空的話可以慢慢的逛一整天。

最後我們來到了Union Square(聯合廣場),

Union Square
這邊有Macy's百貨、精品店、Levis、Nike、H&M、藥妝店,以及書店Borders,你想的到的應有盡有。 不過這裡可是沒有便宜的outlet喔,東西還是要斟酌斟酌再買。 離開前的最後一頓晚餐吃了Burger King的三層牛肉堡,牛肉份量非常充足,希望台灣以後也可以出這種漢堡。
▼Union Square
CIMG0461
DSCN4364
▼輕軌車-想搭就直接跳上。
DSCN4376
▼商家
DSCN4382
DSCN4377
DSCN4381
DSCN4383
▼鞋子店-店員很親切,特合照一張。
DSCN4385

Day12
今日行程:美西=>香港機場=>桃園機場
最後又坐整天的飛機回到了台灣。
▼正在回顧相機中的照片
P1011049
▼氣球-這顆氣球無緣和我們上飛機。
DSC06247
▼香港機場-抵達香港時是清晨!
DSCN4388

這特旅程真的是一趟神奇之旅,也是我第一次到美國。 跟對的人一起出來旅行,不但旅行節奏步調一致,也能彼此分享所見所聞,相得益彰啊!

(全系列完,上篇請見北京旅遊篇)

張貼留言

0 留言